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買「30元滷味」遭狠拒!網掀論戰

國中生買「30元滷味」遭狠拒,真相曝光掀熱議。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國中生買「30元滷味」遭狠拒,真相曝光掀熱議。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3/05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誰對誰錯?近來,有一名網友在網路分享自己在滷味攤看見的事件,指出台中某家滷味攤不願意賣國中生未滿50元的食材,甚至用有點鄙視的表情和語氣直言「你這樣我沒辦法賣,我店有低消,不然你去別的地方買」,掀起網友熱議。

目擊此事的男網友在臉書社團「台中市西屯區大小事」發文表示,自己到滷味店購買食物時,正好看見一名國中生騎著腳踏車停了下來,看了攤位許久後,又看了價目表,最後摸摸口袋挑了2樣價格不高的食材(大約30元)給老闆,沒想到老闆竟說「這樣我沒辦法賣,我店有低消,不然你去別的地方買」,國中生再度確認不行後,摸出口袋的模板看了又看,最後臉色尷尬的道歉後離開,老闆仍抱怨表示,買不到50(元),成本都不夠,還會影響到後面客人時間,所以寧願不做。

男網友離開後忍不住嘆息,「或許老闆說的沒錯,瓦斯要錢、攤位要租金,但是你今天又不是只做他一個,況且當時除了我也沒有別的客人,幫他滷那兩樣也不可能沒賺錢」、「他只是一個小孩,可能他身上就這麼多,沒必要對一個孩子用這樣的語氣拒絕,當面給他難堪,不管你的東西再怎麼好吃我也不會再去買了」。

對此,網友紛紛無奈表示,「替孩子感到心酸」、「做人要將心比心」、「有低消還不標示,這樣小朋友該有多難過」、「有時候孩子就是餓了,但是口袋裡沒有幾個錢」、「個人做法會直接請老板滷好,然後請老板給弟弟,說是老板算他便宜的就好」、「這種老板不會發財的」,不過也有人認為,「開店做生意本來就要考慮多方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