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駐台作家片倉佳史:日本「哈」台灣鳳梨已經很久了

2021/03/05 08:5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中國無預警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台灣意外開拓出日本這條通路,「吃台灣鳳梨吧!」成為該國網路流行語,長住台灣的日籍作家片倉佳史不斷接受國內媒體視訊專訪,他昨晚首度開網路直播,一解國內「鳳梨迷」的疑惑,他說,日本人「哈」台灣鳳梨已經很久了,這次終於可以買到了。

片倉佳史與太太長住台灣已24年,他觀察台灣的政經文化,經常上日本電視台為國人解惑,他接受本報專訪時說,這次台灣鳳梨被禁輸中新聞,各大媒體爭相報導,日人除了關心中台貿易紛爭,其次台灣鳳梨在日本非常有名,是日人來台旅遊的最愛之一,但進口數量非常少,他長住台灣,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日本哪裡可以買到台灣鳳梨?」。這次「鳳梨事件」終於讓國人大啖台灣鳳梨,他也透過管道取得日本各地能買到台灣鳳梨的超商連鎖店,昨天公佈在網路。

他說,台灣鳳梨的「甜」讓日本人印象深刻,其次它的口感「溫柔、細緻」,連「鳳梨心」都好吃,相較其它國家進口的鳳梨,雖然便宜,但纖維粗、口感硬、味道酸,「台灣鳳梨在日本會有很大的市場」。

片倉佳史表示,台灣在「311大地震」全力幫助日本,日本國內對台灣人的印象非常好,這次「兩岸的鳳梨事件」躍上各大媒體,大家覺得應該力挺台灣,剛好日人對台灣鳳梨「慕名已久」,疫情當頭,大家不能坐飛機來台灣吃,貿易商急著進口,他很高興終於可以跟友人說「你們可以在日本吃到台灣鳳梨了!」

片倉佳史網路開直播介紹台灣鳳梨。(照片由片倉佳史提供)

片倉佳史網路開直播介紹台灣鳳梨。(照片由片倉佳史提供)

片倉佳史網路開直播介紹台灣鳳梨。(記者顏宏駿翻攝)

片倉佳史網路開直播介紹台灣鳳梨。(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