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0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白宮3日公布總統拜登上任後的首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明確表達美國支持台灣,讚揚台灣是「領先的民主政體和關鍵經濟與安全夥伴」。(歐新社)

美國白宮3日公布總統拜登上任後的首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明確表達美國支持台灣,讚揚台灣是「領先的民主政體和關鍵經濟與安全夥伴」。(歐新社)

2021/03/05 07:51

自由時報

公布首份國安戰略指南// 拜登明確支持台灣

美國白宮三日公布總統拜登上任後的首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當中點出「中國是唯一有綜合國力挑戰國際體系的競爭者」,是美國面臨的一項主要挑戰,並明確表達美國支持台灣,讚揚台灣是「領先的民主政體和關鍵經濟與安全夥伴」。

詳見公布首份國安戰略指南// 拜登明確支持台灣

福原愛道歉 否認不倫戀 江宏傑挺妻 強調愛不變

日本桌球名將福原愛與台灣桌球選手江宏傑結婚近五年鬧婚變,福原愛遭日媒直擊與高帥男子在橫濱約會過夜,不倫緋聞慘被輿論撻伐,昨日她二度致歉但仍堅決不認不倫,「對於我個人行為讓各位引起誤解及觀感不佳,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讓台灣的丈夫、小孩及家人感到不安及擔心而深刻反省。」江宏傑隨後接力護航,稱「不實八卦」不影響對福原愛的愛,隻字未提老婆與別的男子過夜,看來已達成消毒共識,將在世人面前維持夫妻形象。

詳見福原愛道歉 否認不倫戀 江宏傑挺妻 強調愛不變

新制勞退去年分紅 543萬戶獲逾萬

新制勞退基金去年運用收益達一七八一億七七二六萬餘元、收益率六.九四%,勞保局今日將揭示新制勞退個人專戶收益分配金額。根據勞保局統計,估計有四十五%(約五四三萬戶)新制勞退個人專戶分配收益金額超過一萬元,五%(約六十萬戶)逾五萬元。

詳見新制勞退去年分紅 543萬戶獲逾萬

聯合報

國家安全戰略指南 拜登表態支持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三日發表任內首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直指中國是唯一能挑戰國際社會體制的競爭對手,並明確指出會支持台灣和香港,應對中國脅迫、人權問題和不公平貿易行為,更揚言若美國的利益和價值遭到中國直接威脅,必要時會回應挑戰。外交部對白宮表態表示歡迎和感謝。

詳見國家安全戰略指南 拜登表態支持台灣

政委:勞保面臨破產 時間迫切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昨(4)日表示,正評估勞保改革;學者則提醒,改革方向一定要對外說明,並注意是否調降所得替代率、拉長投保年限,以及調整雇主負擔帶來的影響。

詳見政委:勞保面臨破產 時間迫切

中國時報

白宮公布國安戰略方針 拜登特別表態 美國挺台灣民主政體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首份國家安全戰略框架報告,將中國定位在「唯一有綜合實力、挑戰美國所建立的國際體制」競爭者。該報告並特別指出,美國支持台灣是先進民主政體及美國關鍵經濟與安全夥伴,此符合美國長期以來的承諾。同時,美國會確定在和中國打交道時,不會讓美國公司犧牲美國價值觀。

詳見白宮公布國安戰略方針 拜登特別表態 美國挺台灣民主政體

護藻礁公投連署 突破50萬大關

藻礁公投連署累計人數至昨晚突破50萬大關。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重申政府全力保護大潭藻礁,精確地說,藻礁議題不是人民對抗政府,也不是環保對抗經濟,而是「環保跟環保抉擇的問題」,此議題是單一政策公投,不須過多政治語言,政府部門將秉持公開態度說明,期待與外界有更多討論。

詳見護藻礁公投連署 突破50萬大關

福原愛昨二度發聲明,親筆寫信否認不倫戀。( 翻攝自日本電通)

福原愛昨二度發聲明,親筆寫信否認不倫戀。( 翻攝自日本電通)

新制勞退個人專戶去年收益分配,估有45%(約543萬戶)金額超過1萬元。(資料照)

新制勞退個人專戶去年收益分配,估有45%(約543萬戶)金額超過1萬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