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寶高智慧園區工程達92% 估72廠區帶動年產值128億元

第一期的寶高智慧產業園區開闢3棟建築。(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第一期的寶高智慧產業園區開闢3棟建築。(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2021/03/04 13:1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打造一處引進智慧製造、數位科技、綠能及電動車產業的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目前第一期工程已完成92%進度,預計近日開始公告、6月底完成招商,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抵達園區視察,他說,目前有許多廠商投資意願高,也一定會輔導境內廠商扎根新北,預估能有72個廠區、年產值達128億元。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共分為2期開闢,耗資41億元的第一期面積達4.1公頃,興建地下2層、地上7至9層的三棟式建築,當中的A棟以資通訊及雲端運算產業、B棟為中小企業、C棟為數位健康產業,共計72個廠房,以及5個研發及育成中心。

經發局說,第一期部分近日會開始公告,7月開始安排業者進駐,預估能創造128億元產值及9600個就業機會;廠區採只租不售,租期最低5年、最高10年。

第二期部分則是規畫4.8公頃面積,經發局也會針對智慧城市發展基地的檢測中心、實驗場域、研發中心及育成中心等進行第二階段招商。

侯友宜到主建築內視察並慰問工程人員,他說,短短不到2年,工程進度達到92%,將從3月份開始招商,希望6月底之前能夠招商順利完成,這座園區主要以AI、智慧製造以及數位健康資通訊雲端運算綠色能源的所有的產業為主軸,也是作為像是塭仔圳工廠拆遷後的選擇。

侯友宜也說,寶高園區的地理位置串接捷運站及高速公路、快速道路,能夠連結南港軟體工業園區、桃園和新竹科學園區等,成為產業園區的重要樞紐;同時,針對第二期工程的招商,思考如何快速在2年內完成招商。

侯友宜與相關局處首長前往會勘。(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與相關局處首長前往會勘。(記者邱書昱攝)

目前第一期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工程進度約92%。(記者邱書昱攝)

目前第一期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工程進度約92%。(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