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青年住宅網路問卷 9成要買停車位。

彰化縣政府計畫在伸港百甲重劃區興建青年住宅的示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計畫在伸港百甲重劃區興建青年住宅的示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3/03 19:2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青年住宅的網路問卷結果初步出爐,首購族最大的願望就是要有停車位,共獲9成的支持,最愛的房型是3房2廳,最期待的就是「趕快蓋」;縣府強調,青年的心聲都聽到了,將作為規劃設計的參考。

縣府自從要在伸港鄉百甲重劃區推出「只賣不租」的青年住宅,預計第一期興建可供150戶入住的7樓公寓,預計每戶總價不超過350萬元,立即成為討論的焦點,縣府利用春節期間進行網路問卷了解民眾的意向,共收回收3000多份。

縣府指出,根據網路問卷統計資料顯示,停車位獲得壓倒性的支持,共有91.4%要買停車位,認為這是現代住宅的必備條件,至於停車位的設計意見方面,則是呈現兩派意見拉鋸戰,支持地下停車場的民眾,與支持利用1樓空間作為停車場的民眾人數差不多,未來停車場的規劃,將以1戶至少可申購1車位為原則,前提是停車位需要另外購買。

縣府表示,在空間格局方面,72.8%喜歡3房2廳,有20.3%的人偏好2房2廳,但無論是3房或是2房的設計,原則上權狀坪數都會有25坪。

由於青年住宅就蓋在伸港鄉,鄉親都在問「有沒有在地保障比例?」,對此,縣府強調,目前計畫將有「在地」的優先保障比例,但執行細節仍待進一步確認,而保障比例是指和美、線西、伸港居民的中籤率,或是從住宅數目區分出在地優先戶,仍必須再行商討。

縣府指出,青年住宅的登記資格原則上是年紀20歲到45歲之間、設籍彰化縣至少2年,申購者同戶籍的直系親屬名下無自用住宅,問卷調查結果,最多人的期待就是「趕快蓋」,原計畫是最快2022年底完成。

伸港百甲重劃區興建青年住宅的示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伸港百甲重劃區興建青年住宅的示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