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銷日莊瑞雄喊1萬噸 陳吉仲:盡最大力量達標

屏東縣綠地合作社今天有1櫃、6噸鳳梨銷日,未來每週預計3-5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綠地合作社今天有1櫃、6噸鳳梨銷日,未來每週預計3-5櫃。(記者羅欣貞攝)

2021/03/03 16:1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3日)下午偕同台農發公司董事長洪忠修等人,到屏東縣高樹鄉綠地農特產品生產合作社,為今天銷日的鳳梨封櫃時,宣布今年全台銷往日本的鳳梨確定可達5千公噸時,同場的立委莊瑞雄喊出「1萬公噸」目標,陳吉仲表示,農委會盡最大力量達標。

陳吉仲表示,到昨天(2日)晚上為止,今年可以輸出到日本的超過5千公噸,2019不到1千公噸、去年是2100多公噸,今年我們原本預估是3千5百公噸,因為這次事件,所有外銷業者、合作社農民的努力下外銷5千公噸,如果按照莊瑞雄委員的建議到1萬公噸,就真的把危機化為轉機,外銷市場最難以突破的是日本市場,可以進到日本,那就絕對可以到全球最各地的市場,所以農委會絕對盡最大的力量達成這個目標。

立法委員莊瑞雄表示,現在才3月,如果農委會可以達到1萬噸的目標,農民絕對笑嘻嘻。

陳吉仲也說,到昨天為止,整個國內外企業的採購,還有消費者上網訂購、外銷和加工業者的努力,數量已達4萬1千多公噸,這個數量已經達到去年整年賣中國的數量,所以農委會代表農民感謝各界的共同努力,後續會持續讓這些預購數量,在盛產期可以分散到各團體,那產地價格絕對可以維持在前年去年的平均水準以上,呼籲民眾也踴躍消費其他優質水果。

陳吉仲還表示,依照資訊看來,「我們還是認為這是單一的鳳梨防檢疫的議題,因此持續會跟對岸在防檢疫的管道上溝通,期待對岸盡快可以回應我們在5天前的信件,我們是可以依照國際的貿易規範底下的規則來解決。」

陳吉仲等人為屏東鳳梨銷日封櫃。(記者羅欣貞攝)

陳吉仲等人為屏東鳳梨銷日封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是鳳梨最大產地。(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是鳳梨最大產地。(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