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11間親子館 即起週日加碼開館

宜蘭縣政府11間親子館,即日起週日也開放親子入內同樂。 (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政府11間親子館,即日起週日也開放親子入內同樂。 (記者蔡昀容攝)

2021/03/03 15:0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利用公益彩券盈餘,在學校餘裕空間辦理親子館,提供親子安全的遊戲空間,全縣共計11處,預計年底前會增加至14處。原本親子館週末只會在週六開放,但考量家長需求,即日起週日也開放親子入內同樂。

蘇澳、羅東、冬山、三星、五結、宜蘭、壯圍、礁溪、員山、頭城等地共有11處設置親子館,其中壯圍的親子館位在古亭國小。縣府預計,5月會在羅東鎮公正國小新開1處親子館,年底前南澳鄉、大同鄉也會各增1處。

親子館即日起週六、週日都會開館,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4點,平日開館則以各場館公告為主;孩子進場必須有家長陪同,進場無須費用,平時會舉辦親子講座、遊戲課程,開館時間、活動詳情、報名辦法可上網站查詢。

以古亭國小親子館來說,由聖母護校管理運作,校方會派幼保科學生到場擔任志工,與現場老師一起引導民眾遊戲;館內分成0-2歲親子空間、積木區、塗鴉區、繪本區、角色扮演角落等。

縣府說,這個(3)月開始,縣內親子館加碼週日開館,讓家長能帶小孩過來一起同樂;有的雙薪家庭家長,平常忙於工作,與孩子相處較少,透過這樣的調整,希望能讓宜蘭成為育兒的好環境。

縣長林姿妙說,三八婦女節將至,呼籲男性朋友與太太一起分擔家務,周末可以全家到親子館一起玩樂,為孩子留下美好的童年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