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雅各逝世百週年 台南郵局推2500份限量郵摺

台南新樓醫院與中華郵政合作推出「台灣醫療宣教之父郵摺」,內另附有2018年的紀念郵票及郵戳。(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新樓醫院與中華郵政合作推出「台灣醫療宣教之父郵摺」,內另附有2018年的紀念郵票及郵戳。(記者王姝琇攝)

2021/03/03 13:4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今年適逢開台西醫馬雅各醫師逝世100週年,台南新樓醫院與中華郵政合作,將於5日推出「台灣醫療宣教之父郵摺」,限量2500份,僅在發行日當晚舉辦的紀念音樂會,以及6日青年路園遊會販售,園遊會現場另設置臨時郵局贈送特製信封、蓋紀念戳,副總統賴清德也將現身園遊會為醫護人員打氣!

馬雅各逝世100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新樓醫院、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看西街教會、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神學院、台南市基督教家庭協談協會、總會歷史委員會,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等單位共同合作,舉辦「開台西醫,世紀傳愛─馬雅各醫師別世百週年紀念活動」,今天(3日)舉行開幕記者會。

副市長趙卿惠表示,馬雅各醫師在台期間致力推動衛生教育,提升台灣人生活品質,同時也為台灣的西方醫學教育扎根,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的當前,意義格外深遠。期許透過「開台西醫,世紀傳愛─馬雅各醫師別世百週年紀念系列活動」,感念馬雅各醫師對台灣醫療衛生的貢獻,也向第一線辛苦的醫護人員致敬。

此次郵摺設計以時間軸為序幕展開,聚焦「焚而不燬」精神面對當時民眾對西醫的誤解等艱難,馬雅各透過宣教傳愛、教育育人及西醫醫人,足跡遍及大台南地區,此次郵摺設計也結合馬雅各所到之處推廣台南觀光與府城之美;此外,郵摺當中除有今年推出的百年紀念郵票之外,也附有2019年紀念郵票與郵戳等,讓更多人透過郵摺故事敘述認識馬雅各與台南!

活動總幹事宋信喜牧師指出,本系列紀念活動包含紀念音樂會、園遊會、紀念展、醫療開拓服務系列講座、尋根之旅等。3月5日的紀念音樂會,將以合唱曲、演奏曲、歌劇等類型呈現馬雅各醫師的生命歷程,當日更將發行馬雅各醫師紀念郵票首日封,喜愛收藏郵票的民眾切莫錯過。

而3月6日於青年公園舉辦的紀念園遊會,已與台南各醫師、護理師、藥師公會合作,準備50元招待券分發給醫療人員,感謝他們在防疫期間的辛勞。除此之外,台南神學院舊圖書館將改為甘為霖館,自3月6日至6月16日舉辦紀念展,展出馬雅各相關文物與影像。

3至6月每月最後1個禮拜六也將舉辦「尋根之旅」,帶領民眾踏查馬雅各醫師過往的宣教足跡;節目《台灣演義》也將於3月7日推出馬雅各醫師專題介紹。期盼透過系列活動讓台灣人再次認識馬雅各醫師,學習馬雅各醫師疼人、願意犧牲奉獻的精神,也表達對醫護人員最誠摯的感謝。

台南新樓醫院與中華郵政合作推出「台灣醫療宣教之父郵摺」,內有面額28元的2021世紀傳愛馬雅各紀念郵票。(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新樓醫院與中華郵政合作推出「台灣醫療宣教之父郵摺」,內有面額28元的2021世紀傳愛馬雅各紀念郵票。(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