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大排驚見布滿魚屍 縣府:水溶氧量過低

礁溪份尾橋附近大排飄滿魚屍體。(民眾提供)

礁溪份尾橋附近大排飄滿魚屍體。(民眾提供)

2021/03/02 19:1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礁溪份尾橋附近大排今天上午10點,有民眾路過發現,整條大排飄滿魚群的屍體,po網直呼「嚇死寶寶了!」呼籲網友先不要到那邊釣魚,應該不能吃。宜蘭縣環保局獲報到場清查,初步檢測水質沒問題,研判是因大排排水讓溶氧量過低,才導致魚群死亡。

整個大排幾乎布滿魚的屍體,照片一被po上網,網友紛紛留言說,「好誇張喔」,也有網友研判,近期正值春耕,農藥流入大排,導致魚群大量死亡。

環保局說,初步抽查,水質不論是酸鹼值或其他數值,都符合標準,沒有問題,研判應該是大排近期排水,導致水位降低,水中溶氧量不足,才讓魚群大量死亡。

環保局指出,清出上百條死魚,數量驚人,魚群屍體已清除完畢。至於有民眾反映水中含有不明液體,才導致魚群死亡,這部份環保局會加強稽查。

民眾今早路過時礁溪份尾橋附近,發現大排飄滿魚屍體。(民眾提供)

民眾今早路過時礁溪份尾橋附近,發現大排飄滿魚屍體。(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