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鍋太燙被客訴?Uber Eats全額退款 網友推1招讓店家自保

網友的火鍋店收到了一張「火鍋太燙」的客訴單。(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網友的火鍋店收到了一張「火鍋太燙」的客訴單。(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2021/03/02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外送平台多元方便,是不少店家提供消費者服務的好幫手,但有一名網友就因為外送平台,發生了一件讓他相當傻眼的事。他表示,自己的火鍋店收到了一張由外送平台「Uber Eats」傳來的客訴單,仔細一看,被客訴的理由竟是火鍋太燙導致顧客燙傷,希望能請他們改善餐點品質,這讓店家相當無奈怒轟「火鍋不燙怎樣叫火鍋」;而也有網友建議店家可以貼上警語,避免再造成類似事件發生。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表示,他們的火鍋店收到了一張由外送平台「Uber Eats」傳來的客訴單,可見上頭的理由寫著「顧客在收到訂單時因食物溫度過高而受傷」,接著受理後全額退款給顧客。這讓店家相當傻眼,認為「火鍋不燙怎樣叫火鍋呢?那點涼麵是否可客訴吃完讓我感冒?(顧客)想吃免費的理由一大堆。」

後來店家發現,這名顧客也在火鍋店的頁面中留下了評價指出,「外送鍋湯太滿超過碗緣,一鬆開綁繩就外漏灑出來,燙傷了腳,目前還是紅腫的。希望以後控制湯量或更換更大的紙碗,避免危險。」這讓店家更無言,直呼「湯多也不行,湯少呱呱叫,真的好難喔。」

網友們在看到這個客訴原因後也紛紛留言,「奧客就是這樣被慣出來的」、「火鍋當然是燙的啊」、「不會先自己看份量再倒進碗裡嗎」、「很神奇的客訴」、「這種腦殘客人可以不要點外送嗎」、「不會等涼了才吃嗎」、「這種人外送平台根本應該拒收」、「我以為火鍋送來是冷的才應該要客訴」;也有網友認為,「建議以後蓋子上可以貼一張『熱湯請小心燙傷』,可以自保來避免爭議跟一些法律問題」、「美國有家知名餐飲案例就是這樣,沒有寫警語,導致客戶喝的時候燙傷,告上法院」。

顧客認為店家因為火鍋的湯太多,才會導致他燙傷。(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顧客認為店家因為火鍋的湯太多,才會導致他燙傷。(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