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是我的家! 捷克籍山林越野路跑好手羅培德獲永久居留證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主任蔡崇富(右1)頒發永久居留證給捷克山林越野路跑好手羅培德(右2),一旁妻女也見證開心榮耀的一刻。(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主任蔡崇富(右1)頒發永久居留證給捷克山林越野路跑好手羅培德(右2),一旁妻女也見證開心榮耀的一刻。(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提供)

2021/03/02 16:2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台灣是我的家!熱愛台灣山林之美的捷克籍越野路跑好手羅培德(Petr Novotny),來台依親居留滿5年,依法申請永久居留,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特别將行動列車開往埔里鎮頒發永久居留證,讓羅培德開心感動不已,也將與原住民太太羅勃.依婉持續推動山林越野路跑,讓國際知道台灣山林美景。

今年36歲的羅培德於2012年從捷克到台灣當交換學生,就讀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博士班,3個月後認識現在的老婆羅勃.依婉,雙親分別是泰雅、賽德克族原住民,2人一見鍾情,共結連理,家庭幸福美滿,夫妻倆都非常熱愛台灣山林越野路跑活動,創立「台灣跑山獸」網站(Taiwan Beast Runners),和大家分享山林越野路跑經驗,也舉辦多項賽事,吸引國際間同好來台參加活動,藉此宣揚台灣山林之美。

羅培德來台依親居留滿5年,依法申請取得永久居留,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特别將行動列車開往埔里鎮,由站主任蔡崇富親自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獲得永久居留證的羅培德十分開心感動,也說台灣是他的第二故鄉。

蔡崇富表示,外籍人士於我國合法連續居留5年,每年居住超過183日,並符合相關資格,即可備齊相關文件,向居留地之移民署服務站申請永久居留,也恭喜羅培德順利取得永久居留證,希望賢伉儷能繼續在台灣越野路跑界發光發熱,把台灣山林之美帶向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