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 高雄內門宋江陣今年不辦了

內門宋江陣去年熱鬧開幕後,因疫情影響臨時取消,今年也確定停辦。(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內門宋江陣去年熱鬧開幕後,因疫情影響臨時取消,今年也確定停辦。(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2021/03/02 16:07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內門區每年為慶祝觀音佛祖誕辰,會舉辦宋江陣和迎佛祖遶境等熱鬧慶典,去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開幕後臨時取消後續所有活動,今年則因年初台灣疫情緊張,目前雖已轉趨緩,但主辦的南海紫竹寺已決定停辦。

內門宋江陣慶典由內門區的內門紫竹寺、南海紫竹寺、順賢宮3間廟宇每年輪流辦理,今年由南海紫竹寺主辦,原訂將在3月20、21日舉辦陣頭拜觀音,3月26至29日為羅漢門佛祖遶境活動,南海紫竹寺指出,因年初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造成台灣疫情升溫緊張,為避免信徒群聚,因此上月已決定停辦今年宋江陣,明年則由順賢宮辦理宋江陣嘉年華活動。

高雄內門區擁有全國最多的民俗藝陣陣頭,早年為了強身、保衛及團結鄉里而有宋江陣組織,至今蛻變為民俗技藝,每年透過宋江陣節慶活動,結合內門總鋪師辦桌美食、羅漢門文史導覽、文武陣頭大匯演,吸引遊客前往內門感受傳統民俗的熱鬧氣氛,過去除了僅於二次大戰、228事件等政治動盪時期曾停辦過,去年首度因疫情取消,時隔一年,仍不敵疫情再度喊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