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連假3天 台中吸客87萬人次

東豐綠廊自行車道,228連假吸引民眾享受騎鐵馬的樂趣。(觀旅局提供)

東豐綠廊自行車道,228連假吸引民眾享受騎鐵馬的樂趣。(觀旅局提供)

2021/03/02 13:4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28連假,台中市31處主要遊憩據點吸引逾87萬人次到訪!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加上春節7天連假180萬人次,短短10天吸引約267萬人次來訪,因應疫情,觀旅局不敢輕忽,持續監測各景點旅遊人數及防疫作為,並透過網路提供景點即時影像訊息,讓大家在台中都能安心旅遊。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台中地理位置居中,適合短天數的連假旅行,不需要長途跋涉,228連假,台中市觀光旅館、民宿等訂房率近滿房,谷關地區溫泉旅館也有逾8成以上訂房,一般旅館業則有5成以上訂房,表現亮眼。

以旅館為基地,周邊可以踏青感受春天氣息的景點成為來訪遊客首選,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潭雅神綠園道及市區多條自行車道,湧入許多遊客騎乘鐵馬,感受舒適宜人、綠意盎然的美景。

其次,今年櫻花盛開,花況良好,與賞花有關的地點,如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梨山、谷關、新社、后里等地,到處人山人海,享受專屬於春天的花見饗宴。

此外,近年「谷關七雄‧健行森活」及「我是登山王」活動,已逐漸帶動郊山旅遊熱潮,所以谷關及大坑等山區景點,也成為民眾熱門活動選項之一,吸引民眾遠離都市的繁華喧囂、上山舒緩日常疲憊。

林筱淇指出,春節及228連假接近,也是去年疫情爆發後實施全面性出國旅遊管制後的第一波連假,國旅熱潮早可預期,為確保來台中的旅客安全與權益,觀旅局在1月份,即重啟台中觀光旅遊網「台中市即時景點或鄰近重要道路實況影像」系統,提早呼籲民眾出門前可先上網查詢,做好前端分流的作用。

此外,更動員走訪台中各主要觀光遊憩據點,瞭解潛在人潮聚集區防疫準備情形,並輔導旅宿業及遊樂業等觀光產業共築防疫網,加強營業場域環境清潔、消毒與餐飲管理,落實旅客的防疫宣導,確保民眾到台中旅遊安心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