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農林漁牧普查處揭牌 5月起投入900名人力下鄉

「屏東縣農林漁牧普查處」今成立揭牌。(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農林漁牧普查處」今成立揭牌。(記者邱芷柔攝)

2021/03/02 12:3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每5年辦理1次的農林漁牧普查,今年將從5月1日起至6月30日全國同步展開,屏東縣政府今天上午舉辦「屏東縣農林漁牧普查處」成立揭牌儀式,屏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屏東是農業大縣,透過普查可以掌握未來產業發展趨勢,資料越完整,對未來政策擬定與資源分配將能更準確。

基本國勢調查每5年1次,此次為第14次辦理,屏東縣將對7.3萬家農林漁牧業經營者進性訪查,普查家數近7.3萬家,縣府主計處預計投入900餘名人力下鄉,主要蒐集農林漁牧業資源分布與使用、生產結構、勞動力特性、資本設備與經營狀況等基本資料。

吳麗雪表示,透過普查可掌握農糧產業結構、友善環境耕作等生產資訊,並了解農業家庭人口及生產階段投入人力情形,對未來政府制定相關政策影響深遠。

訪查時間自5月1日起至6月30日全國同步展開,屏縣主計處長郭丁參也強調,普查員將遵守「3不加2會,普查好放心」的工作守則,「3不」就是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與普查表無關的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2會」是普查員「會佩戴普查員證、會親自遞送受訪戶(單位)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