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詐騙!新北農林漁牧業普查起跑 三峽區3862家最多

「新北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今天揭牌,普查將從5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全市預計調查4萬5千多家業者。(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今天揭牌,普查將從5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全市預計調查4萬5千多家業者。(記者賴筱桐攝)

2021/03/02 11:5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新北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揭牌儀式,普查將從5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採實地面訪、留置填表及網路填報等方式辦理,全市預計調查4萬5千多家業者,其中以三峽區3862家最多。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指出,全國性的農林漁牧業普查每5年辦理1次,今年是第14次,普查目的為蒐集農林漁牧業資源分布、生產結構、勞動力特性、資本設備及經營狀況等基本資料,經統計分析後,提供研擬國土規劃或施政參考依據,有利於市政工作推展。

主計處長吳建國表示,各區公所將於3月16日成立「農林漁牧業普查所」,由區長兼任普查所主任,負責推動該轄區業務,今年5月1日起至6月30日展開實地訪查作業,以「派員實地面訪」、「留置填表」及「網路填報」等多元管道辦理。

吳建國指出,新北市凡經營農作物栽培、畜牧、農事及畜牧服務、林業、漁撈及水產養殖等生產與休閒活動的業者,都是本次普查對象,預估訪查家數為4萬5368家,其中以三峽區3862家最多、其次為淡水區3576家、板橋區3136家,動員約633名人力。

吳建國說,不只是農林漁牧調查,平常的家庭收支調查及去年辦理的人口普查,調查員都非常辛苦,經常碰到千奇百怪的事情,例如被誤認為詐騙集團,或是居家附近有「毛小孩」出沒,而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造成民眾受訪意願低落。

他提醒, 新北市普查員均會穿著新北市政府統計調查的藍色背心,訪查時秉持「三不二會」原則,「三不」是不會洩漏個人資料、不會詢問與普查表無關的資料、不會要求受訪者提供帳戶或存摺;「二會」指的是普查員會佩戴證件,會遞送公文給受訪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