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排定實習被放鳥 上網抱怨才發現這公司竟是慣犯

男大生在社群論壇上發文表示,去年10月在已經拿到實習通知的情況下,被原定要實習的公司放鳥,讓他抱怨超級雷。(示意圖)

男大生在社群論壇上發文表示,去年10月在已經拿到實習通知的情況下,被原定要實習的公司放鳥,讓他抱怨超級雷。(示意圖)

2021/03/01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某些大學科系會要求學生實習,不過,有名男大生今(1)日在社群論壇發文,自稱去年10月已接獲實習通知,最後竟然被公司放鳥,讓他直呼超級雷。

原PO日前在DcardPO文說,「小弟前一陣子面試實習生,經過了一段時間準備終於在面試後2週拿到實習通知,當時大概十月中,同時有投遞其他三間實習但是因為提前拿到蝦x的所以先婉拒其他。」原先預計10月底開始上班,原PO也都把課程和學期規劃排好,從收到面試結果到上工期間人資還打了兩通電話給原PO確認實習內容。

但原Po覺得一直沒收到正式信函所以感覺怪怪的,於是在上工前寄信詢問人資,然後人資一直沒回應,直到下午打電話問,人資回覆說:「不好意思,因為部門『臨時』決定把缺納入正職所以沒實習囉,再見。」讓原Po非常傻眼。

他自稱,學期規劃都被這波操作打亂,也沒收到正式的道歉;原Po說,從沒聽過哪間公司像這樣,不肯多花點經費跟心力把內部人事問題處理好,難怪去實習或正職的同學都說雷。

不過有人表示,「我覺得雷不雷真的是看主管,像我遇到的主管人很好,當初簽約是簽6個月,我後來提早離職的過程也很愉快 」、「滿爽的啊,員工福利很多」、「雖然蝦皮內部真的發展還不太成熟,HR也都雷雷的,一問三不知,但其實公司政策對實習生還蠻友善的!」,力挺蝦x。

也有人留言回覆支持原Po,「曾經待過的實習路過,公司根本把實習生當免洗勞工使用。公司跟實習生簽約都三個月,超過三個月要繼續留任也是可以,只是就不會另簽約。結果留任後突然被裁員。」、「我之前室友也有遇過類似問題,他也是拿到offer然後被突然被電話告知他們換了另外一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