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容移代金制明上路 公會協檢加速審議

新北市政府推動容積移轉代金制度,與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合作協檢,加速審議流程。(圖由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推動容積移轉代金制度,與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合作協檢,加速審議流程。(圖由城鄉發展局提供)

2021/03/01 12:4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容積移轉代金制度,新制將於3月2日起上路,未來建商可以折繳代金換取容積,代金則交由市府購買公共設施保留地,加速公共建設。不過,外界擔心代金審議時間太長,將影響開發案進度,市府導入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合作協檢制度,縮短審議流程。

針對長期以來未被政府徵收的公保地,新北市府過去實施容積移轉捐地制,建商可購買公保地捐給市府以換取容積,但部分公保地價格高、產權複雜,造成取得困難,且建商被動購買的公保地,可能不是市府目前迫切需要開闢的道路或公園用地。

新北市府今年元旦發布修正「新北市都市計畫容積移轉許可審查要點」,推動容積移轉捐地及代金雙軌制,未來申請人可依據基地環境及需求,選擇容積移轉方式,建商可折繳代金換容積,或是購買公保地捐贈給市府,也可兩者並行。

城鄉局表示,為避免代金估價產生爭議,市府與估價師公會合作,後續將由估價師公會協檢後,提送容移代金審議委員會,縮短行政流程,市府運用代金取得土地,開闢民眾急迫需求的瓶頸道路與公園等公共建設,提升都市環境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