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0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全聯董座林敏雄(右)昨宣布,今年至少買一萬噸國產鳳梨,最大產地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左)表達感謝。(記者羅欣貞攝)

全聯董座林敏雄(右)昨宣布,今年至少買一萬噸國產鳳梨,最大產地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左)表達感謝。(記者羅欣貞攝)

2021/03/01 06:40

自由時報

挺國產鳳梨 認購1萬噸 全聯「賠錢也要買」

中國上週五無預警宣布今天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公民營企業紛紛挺身保台灣農業。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昨宣布,本土企業的社會責任就是「賠錢也要買」,今年至少要買一萬噸台灣鳳梨。公股銀行一銀、台企銀也承諾分別採購五十噸與三十噸的鳳梨,力挺台灣農民。

詳見挺國產鳳梨 認購1萬噸 全聯「賠錢也要買」

中央5年斥資110億 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啟動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連袂視察高雄亞洲新灣區開發及規劃進度,宣布「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正式啟動,中央將在五年內砸下一百一十億元,高市府也加碼補貼利率、勞工薪資等;蔡英文表示,亞洲新灣區是大南方計畫的重要一環,希望讓高雄轉型為科技智慧城市,成為台灣發展的新門戶。

詳見中央5年斥資110億 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啟動

水喝太少 年輕人也會腦中風

國人腦血管疾病排行死因第四位,衛福部最新統計二○一九年死亡人數逾一.二萬、創十二年新高,且每五人有一人非老年人,五十至五十九歲占六十五歲以下罹病者逾四成、四十到四十九歲也有四八○人。醫師警告,腦中風非老年人專屬疾病,輕忽慢性病、水喝太少、工作壓力大、生活不規律,都是風險。

詳見水喝太少 年輕人也會腦中風

聯合報

藻礁公投連署 逾29萬份破門檻

藻礁公投從不被看好到爆紅,昨天二二八假期,全台五百個連署點加上志工快閃擺攤,一口氣收了五萬七千多份連署書,累計廿九萬六千六百九十七份,超過中選會規定的廿八萬九千多份法定門檻;連署總部興奮表示,估計最快明天達到卅五萬份安全門檻,更喊出要衝到五十萬份連署「對政府強力示警」。

詳見藻礁公投連署 逾29萬份破門檻

緬甸血腥鎮壓 至少18死 仰光、瓦城如戰場

緬甸軍警二月廿八日血腥鎮壓國內各地的反政變集會,路透報導,鎮壓造成至少十八名抗議者死亡,卅多人受傷,是緬甸爆發反政變示威數周以來,最多抗議者死亡的一天。最大城仰光和第二大城瓦城情況非常慘烈,被形容「跟戰場一樣」。

詳見緬甸血腥鎮壓 至少18死 仰光、瓦城如戰場

中國時報

蔡賴蘇喊話 打造鳳梨國家隊

大陸海關總署以檢疫問題為由,自今天起禁止台灣鳳梨輸入。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府院三巨頭昨兵分三路南下產地,喊出打造鳳梨國家隊,穩定民心,蔡總統更高呼「免驚,免煩惱,政府挺您」。但業者似乎難以放心,高屏地區搶在禁令生效前至少出貨100櫃到對岸,設法減輕虧損。

詳見蔡賴蘇喊話 打造鳳梨國家隊

等到奇蹟!藻礁公投連署 突破法定門檻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在全台引爆「粉紅風暴」,昨天創下單日新高紀錄5.7萬份,總回收份數更達29萬6697份,一舉突破法定門檻28萬9667份,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預計明天可達安全份數35萬份,並為求慎重會調高保險門檻至45萬份。中部連署發起人東海大學教授林惠真也對連署過關「非常樂觀」,全國校園擺攤連署總召東海學生謝瑞恩更表示「等到奇蹟了」,期盼衝破50萬份,展現護衛藻礁的民意。

詳見等到奇蹟!藻礁公投連署 突破法定門檻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昨為總統蔡英文(左2)、行政院長蘇貞昌(左3),介紹高雄亞洲新灣區開發及規劃進度。(圖:行政院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昨為總統蔡英文(左2)、行政院長蘇貞昌(左3),介紹高雄亞洲新灣區開發及規劃進度。(圖:行政院提供)

腦血管疾病死亡人數變化

腦血管疾病死亡人數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