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漫畫家凌群歷經一年畫《猴硐戰士》 明下午辦簽書會

漫畫家凌群(左)和台北市重南書街促進會理事長沈榮裕。(沈榮裕提供)

漫畫家凌群(左)和台北市重南書街促進會理事長沈榮裕。(沈榮裕提供)

2021/02/27 12:4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漫畫家凌群推出連環漫畫故事《猴硐戰士》,故事敘述台灣北部猴硐的貓村虛構故事,女主角小蘭到猴硐旅遊,卻誤打誤撞走進神秘的貓族異想世界,展開一連串神奇冒險;凌群為了這本漫畫,推掉不少漫畫邀稿,花費一年時間,如今終於將作品完成,將在2月28日下午於台北市「天龍書局」舉辦簽書會,喜歡漫畫的朋友絕不能錯過。

台北市重南書街促進會理事長沈榮裕受訪表示,隨民眾閱讀、消費習慣改變,願意投入精神,繪製漫畫的本土畫家已越來越少,看著凌群為夢想努力繪製《猴硐戰士》深受感動,保證內容精彩,勢必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希望更多人能支持本土漫畫家,並給予鼓勵,讓他們有畫下去的動力。

中華漫畫家協會秘書長鄭松維表示,凌群一路走來不卑不亢、表裡如一,以管謔而不虐的墨筆,繪製出嘻笑怒罵的圖騰,更勾勒出人世間的百態。

《猴硐戰士》的構想,來自2013年新北市動漫畫主題系列徵件競賽,當時因時間緊迫,他未以漫畫項目參賽,而是草擬劇本送件參賽,沒想到贏得第2名,他一直想將此作品畫成漫畫,只是後來因繪製其他作品而暫緩,沒想到一放就是6年多,直至去年初才開始繪製。

凌群這次為繪製《猴硐戰士》,放棄美國《世界日報》專欄供稿的任務,更婉拒其他漫畫邀稿,全神貫注投入漫畫的劇情繪圖,花一年時間終於完成,他希望讓各界看到本土漫畫的厲害之處,讓台灣漫畫在世界受到關注。

《猴硐戰士》獲文化部109年度漫畫創作及行銷獎勵補助案作品,全冊彩色印刷,故事敘述台灣北部猴硐的貓村虛構故事,女主角小蘭到猴硐遊玩,在漫遊舊日礦場的歷史裡,無端走進神秘的貓族異想世界,展開一連串不可思議的猴硐之旅,並勇敢歷經冒險抗惡。

漫畫家凌群將在明天(28日)下午2至5時於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57號2樓的天龍書局,舉辦新書發表簽書會,歡迎喜歡漫畫的朋友一同參加。

《猴硐戰士》已上架販賣。(沈榮裕提供)

《猴硐戰士》已上架販賣。(沈榮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