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加入呼籲藻礁公投連署 環團:藻礁公投沒有任何顏色

環團積極衝刺保護藻礁公投連署成案。(資料照)

環團積極衝刺保護藻礁公投連署成案。(資料照)

2021/02/27 13:0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環團發起藻礁公投連署,引發政治波瀾;繼日前在廣播節目為「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宣傳,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更是發新聞稿,呼籲支持者連署響應;對此,「珍愛藻礁」義務律師陳憲政今表示,藻礁公投沒有政黨顏色,若有政黨支持公投,不會反對拒絕。

環保團體推動搶救藻礁公投,時代力量、民眾黨和國民黨紛加入支持行列,引發政壇論戰;時代力量今在中央黨部舉行「衝刺藻礁公投 時力全國總動員」記者會,邀請台灣蠻野心足協會理事長陳憲政、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出席,共同宣示將利用最後時間衝刺,在全國設點總動員,盼達標守護藻礁。

時力黨主席陳椒華表示,時力與環團都是長期反核,支持藻礁公投絕不等於支持核四,並呼籲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外界所提出的台北港替代方案做出表態。陳憲政表示,環團反核的立場也不會因為藻礁公投而有所改變,也不認為表態反核會影響連署書的目擊。

趙少康繼日前在廣播節目邀請陳憲政介紹藻礁公投連署,今再發新聞稿呼籲支持者上網列印公投連署表格填寫後寄回,並要民進黨黨政軍及「1450」不應介入阻擋,應讓「藻礁與天然氣三接」議題進入公投程序,由正反雙方展開辯論,交由人民決定,並籲總統蔡英文莫忘守護藻礁初衷。

此外,趙少康也在新聞稿提到,辦公室聯繫「珍愛藻礁」義務律師陳憲政,對方稱目前連署書已達16萬份,因遇到228連假,這3天會是關鍵,如果能夠持續一天3至5萬份速率就有機會過門檻,怕有難度。

針對趙少康的說法,陳憲政在今天記者會還原來龍去脈;陳憲政說,24日上趙少康的廣播節目是透過朋友介紹,「在此之前不認識趙少康或有接觸」,趙少康當天在節目中驚訝為何藻礁公投此時冒出來?陳憲政回答,去年12月17日就有二階連署啟動誓師大會,只是這個新聞都沒被關注。

陳憲政表示,今天早上趙少康透過助理與他聯繫,詢問目前進度,因此他如實告知目前狀況,趙稱若有其他的需求,可以告訴他,陳憲政則是回覆「好,謝謝」。

陳憲政強調,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過去曾提到,有關藻礁公投是以生態保育為主,沒有政黨色彩,但如果有政黨團體支持藻礁公投,「我們不會拒絕 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