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爆下班啃潔牙骨到雙眼失焦? 原來是防檢局檢疫犬啦!

可愛的檢疫犬大嗑零食,享受下班後的悠閒時光。(翻攝防檢局粉專)

可愛的檢疫犬大嗑零食,享受下班後的悠閒時光。(翻攝防檢局粉專)

2021/02/27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靈動穿梭於機場,檢疫犬檢驗行李的認真神情總是吸引旅客注目,靠靈敏嗅覺擋下違規、非法攜帶物品,將非洲豬瘟等大麻煩拒於國門外;被國人暱稱為「護國神犬」的牠們相當敬業,但下班後的檢疫犬究竟都在做些什麼?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粉專今日「獨家」揭露檢疫犬的下班生活,萌照盡出,擒獲眾網友的心。

「想念可愛療癒的護國神犬了嗎?」防檢局「獨家」揭露檢疫犬的下班生活,原來帥氣又絕對服從指令的牠們,下班就和一般家養寵物狗一樣,喜歡和「同事」追逐跑跳、草地放風、吃零食、玩球等,與工作時的帥氣專注模樣有著超巨大反差,萌度爆表。

防檢局表示,其實這些檢疫犬的犬舍旁設有運動場、泳池等運動場所,在牠們下班後,就會使用這些運動場所來活絡筋骨,「工作以外的紓壓活動可以釋放壓力,使心情愉悅,更可以保持狗狗們的活動力及敏捷度,隔天上班又是一尾活龍」,兼顧狗狗們的身心靈健康。

只見照片裡,檢疫犬們大解放,有狗狗樂到翻肚,有狗狗啃潔牙骨啃到雙眼失焦,有的狗狗則「興奮到模糊」,連相機都抓不住牠跑動的身影;超可愛的畫面擄獲網友們的心,讓網友直呼「可以考慮出月曆囉」。

有隻檢疫犬開心到翻肚。(翻攝防檢局粉專)

有隻檢疫犬開心到翻肚。(翻攝防檢局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