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多處「紫爆」 南向3路段下午恐繼續塞

連續假期國3南向路段從土城一路塞到三鶯路段,平均車速20公里以下。透過慢快門可呈現南下壅塞、北上順暢的路況。(記者劉信德攝)

連續假期國3南向路段從土城一路塞到三鶯路段,平均車速20公里以下。透過慢快門可呈現南下壅塞、北上順暢的路況。(記者劉信德攝)

2021/02/27 13:41

首次上稿 08:10
更新時間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7日)是228和平紀念日連續假期首日,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今天是連假期間國道車流量最大的一天。今早7時左右,國道南下多路段就出現車潮,甚至出現「紫爆」,時速不足20公里;國5台北往宜蘭未如預期壅塞,大致車流順暢。高公局也預估國道南向3路段,下午恐怕會持續壅塞。

高公局即時路況資訊顯示,截至今天下午13時30分,國道1號南向「湖口服務區-竹北」、「新竹-新竹系統」,車速40公里以下;國道3號南向「三鶯-大溪」、「龍潭-關西服務區」,時速不足40公里,「大溪-龍潭」則是車速在20公里以下;國道5號南向「南港系統-石碇」,時速在20公里以下,「石碇-頭城」則車速不足60公里。

高公局指出,截至今天上午11時,國道全線交通量為38.3百萬車公里,預估本日交通量為115百萬車公里,仍在預期流量之範圍內。研判下午可能會出現車多路段為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等。

高公局表示,國道全日預估將有6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需平日的3倍至5倍之多,當中有3處路段壅塞的時間將長達8小時以上,提醒民眾出發前可先查詢最新路況資訊,避開塞車路段。

高公局原本預估,今日國道預期有6處重點壅塞路段,當中國1「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5「南港系統-坪林」,處於壅塞的時段預估都長達8小時以上;其餘3處則是國1「圓山-大華系統」、國3「三鶯-關西」、「烏日-霧峰」系統,上午也預期會有2小時至5小時處於壅塞時段。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以北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位於下風處之南部地區,污染物可能累積,提醒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

國道5號車流順暢。(記者劉信德攝)

國道5號車流順暢。(記者劉信德攝)

今天午後仍有部分路段時速不足20公里。(圖擷取自高公局)

今天午後仍有部分路段時速不足20公里。(圖擷取自高公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