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連假來趟新北美學小旅行 文青慢遊好創藝

三峽祖師廟充滿傳統藝術美感。(觀旅局提供)

三峽祖師廟充滿傳統藝術美感。(觀旅局提供)

2021/02/26 20:1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推薦大家228假期到新北來趟美學小旅行,像是新北市鶯歌、三峽有許多登山步道,可以運動消脂,也可以逛老街、歷史古蹟,還有適合親子同樂的手作課程與DIY體驗,包括藍染、手作香氛、手拉坯及磁磚拼貼,三芝及汐止藝術社區則有不同風格裝置藝術、彩繪塗鴉等吸睛裝置,一起感受生活美學。

觀旅局專門委員陳靜芳說,到鶯歌不妨到三鶯藝術村一遊,有多樣展演區域、戶外造景藝術及主題展覽,觀賞生態綠地,還有巨大的陶瓷藝術造景,如果喜歡手作體驗,還能到鶯歌陶瓷博物館,館內有專業陶藝研習課程、陶藝動手做DIY課程外,館區後方還有綠地與裝置藝術讓人流連忘返,磁磚觀光工廠也不能錯過,可以體驗繽紛彩繪、快樂拼貼、趣味轉印等創意陶藝活動。

她指出,民眾如果想要到戶外活動筋骨,也可以挑戰鳶山步道登山,俯瞰新北都市美景,散步下山後,還能順道前往三峽有名的藍染產業體驗染布文化及手染樂趣,最後到三峽清水祖師廟參拜祈求,一窺傳統建築藝術特色。

陳靜芳建議,喜歡文青風旅行的人,也可以到三芝的芝柏藝術村,裡頭有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可以讓人了解布袋戲歷史;汐止夢想社區有許多值得參觀的裝置藝術,吸引許多遊客共襄盛舉,並擺放歷年遊行花車道具,一踏入夢想社區,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情。

到鶯歌一定要嘗試陶瓷DIY的樂趣。(觀旅局提供)

到鶯歌一定要嘗試陶瓷DIY的樂趣。(觀旅局提供)

三鶯之心藝術園區。(觀旅局提供)

三鶯之心藝術園區。(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