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工減料?公園欄杆內含保麗龍 平鎮公所:輕建材可拆卸作浮具

桃園市平鎮區新安里的社子埤塘生態公園,近日被人發現欄杆缺角,內部竟露出保麗龍,質疑包商偷工減料,有安全疑慮。(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平鎮區新安里的社子埤塘生態公園,近日被人發現欄杆缺角,內部竟露出保麗龍,質疑包商偷工減料,有安全疑慮。(記者許倬勛攝)

2021/02/26 17:2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新安里的社子埤塘生態公園,近日被人發現欄杆缺角,內部竟露出保麗龍,質疑包商偷工減料,有安全疑慮;平鎮區公所解釋,欄杆屬於輕量化的建材,有人落水時可拆卸欄杆作為浮具使用,但由於未立牌說明功能,欄杆損壞率頻繁,將與農水署討論更換水泥建材的可行性。

市府3年前斥資4600萬元,利用平鎮區的社子3A池,打造成總面積約1萬6000平方公尺的社子埤塘生態公園,設有環池步道、天幕廣場、兒童遊戲區、體健設施區,還種植喬木、灌木、四季花草等,是周邊居民休閒運動的最佳去處。

公園落成3年,圍繞社子3A池、共360公尺長的欄杆四處缺角,遠望如遭狗啃,新安里民運動時赫然發現,欄杆內部竟是由保麗龍製成,只要稍微施力就有可能破損,質疑有偷工減料之嫌,恐衍生安全問題,向里長葉佳凌、市議員楊家俍陳情。

平鎮公所農經課長王耀寬解釋,為符合生態公園形象,當初在書圖審查時,有專家學者建議參考北歐國家作法,將生硬冰冷的鐵欄杆替換成可拆卸並具有浮力的輕質建材,民眾不慎落水時,若距離救生圈過遠,可直接拆卸欄杆拋入水中當作浮具。

不過,由於公所未設告示牌及宣導,民眾多半不諳欄杆功能,加上適逢枯水期,埤塘乾涸無水,過年期間有青少年攀爬入池燃放鞭炮,造成20多根輕質欄杆嚴重受損,里長、民代建議更換傳統材質堅固的欄杆,以策安全。

由於社子埤塘公園產權屬農水署所有,平鎮公所僅為代管,王耀寬表示,3月9日將邀農水署石門管理處會勘,就更換欄杆材質進行討論,最快下月可發包施作,下月1日將先設告示牌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