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藉口?中國稱有蟲害禁台灣鳳梨 農委會:去年10/19至今合格率百分百

中國海關宣布從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記者劉信德攝)

中國海關宣布從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2/26 16:0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海關今天宣布從3月1日起因為台灣鳳梨有病蟲害問題暫停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從去年10月19日開始迄今,台灣輸往中國的鳳梨百分百都檢驗合格,完全沒有驗出介殼蟲,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表示,介殼蟲防治用燻蒸法就可以處理,外銷到日本的鳳梨也是採取同樣方式。

陳吉仲指出,去年1月1日到10月18日台灣出口到中國的鳳梨共計5544批、57295公噸,不合格有13批、合格率有99.77%,而這些不合格的都是因為有介殼蟲,但事實上透過燻蒸方式就能處理,而從10月19日以後我方農民因重視此問題,也配合果園防治、包裝廠內的清潔管理等,已將介殼蟲問題徹底解決,10月19日迄今我方輸往中國的鳳梨共656批、5121公噸,合格率百分百。

鄒慧娟表示,過去台灣農產若遇該國宣布暫停外銷等情況,通常都會事先溝通再暫停,但昨天是直接收到中國發出的暫停輸入通知,希望能進一步溝通協商,這也是史上首次鳳梨全面暫停外銷中國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