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將成立資訊學院 攜手台積電合開大數據課程

政大資訊學院成立在即,新學期推出與台積電合作之特色課程「雲端大數據基礎實務」,台積電副處長陳守文指出,專業技術之外,學習態度及工作態度也相當重要。(政大提供)

政大資訊學院成立在即,新學期推出與台積電合作之特色課程「雲端大數據基礎實務」,台積電副處長陳守文指出,專業技術之外,學習態度及工作態度也相當重要。(政大提供)

2021/02/26 15:3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政大資訊學院成立在即,新學期推出與台積電合作之特色課程「雲端大數據基礎實務」,學生反應熱烈,政大表示,為讓學生提前熟悉業界生態,台積電與國內多所大學合作開設「雲端大數據基礎實務」課程,政大是其中唯一一間以人文社會科系為主的學校。

政大電算中心主任胡毓忠指出,該課程邀請多家雲端資訊龍頭大廠,包括Cisco(思科系統股份公司)、SAS(賽仕電腦軟體股份有限公司)Amazon AWS(亞馬遜雲端運算)及Red Hat(紅帽軟體股份有限公司)等,結合學術研究與實務應用,透過企業的實際案例,讓學生了解產業界導入資訊新技術的應用狀況。

台積電部經理林大祺說明,AI(人工智慧)熱潮興起,IT(資訊科技)基礎建設的學習也同等重要,「沒有很好的IT基礎建設的時候,做得再好的應用軟體也沒辦法run得起來。」台積電副處長陳守文指出,專業技術之外,學習態度及工作態度也相當重要,鼓勵學生培養自主學習及團隊合作的能力。

政大資科系主任劉昭麟說明,課堂預計邀請8家企業,分享不同主題的知識及經驗,如Red Hat將針對基礎架構及微服務做深入介紹、Cisco分享網路管理等等,除了各企業的專業技術人員授課外,資科系及資管系老師也會補充講解實務背後的學理,讓學生能更有系統地吸收課程內容。

「雲端大數據基礎實務」課程今年首度開辦,目前僅開放資科系及資管系的大四和碩士班學生修習。香港城市大學畢業、政大資科碩一生蔡佩珊表示,在香港讀大學時,比較少有接觸雲端資訊企業的實務學習機會,她也對大數據分析及雲端計算等領域感興趣,對課程很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