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元高麗菜來了!彰化鄉親LINE瘋傳

彰化和美陳姓菜農在社群貼文要開放高麗菜自採,每顆10元,今天先開放一區,27日下午再開放另一區。(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和美陳姓菜農在社群貼文要開放高麗菜自採,每顆10元,今天先開放一區,27日下午再開放另一區。(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1/02/26 1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高麗菜價格近日來跌破監控價格每公斤5.3元門檻,彰化縣和美鎮陳姓菜農才在網路社群貼出每顆10元高麗菜自採的貼文,立即引來民眾瘋傳,等了好久,大呼終於等到銅板價的高麗菜了!

往年春節前的高麗菜都是論「顆」在賣,但今年春節前的高麗菜,都還是論「斤」在賣, 終於等到元宵節都到了,高麗菜也出現銅板價了。

在網路社群貼出「高麗菜每顆10元」的陳姓菜農表示,他在和美和厝路上的高麗菜田,大約種了1.2萬顆高麗菜,春節之前賣了8000顆,目前還有4000顆左右,因為高麗菜批發價格滑落,他上星期已經送出400公斤高麗菜給彰化家扶中心,加上他趕著要進行一期水稻插秧作業,決定利用假日開放自採,每顆高麗菜以10元計價。

由於以往高麗菜自採大多在南彰化地區,北彰化地區較為少見,和美鎮更難得一見,陳姓菜農的貼文一公開,馬上就被瘋狂轉傳,今天就有很多人特別來勘察地點,縣議員賴清美也特別來向菜農買200顆高麗菜送給弱勢戶,許多人看到菜田有人,馬上就圍了過來,因此,今天就先開放一區讓現場民眾自採。

陳姓菜農指出,27日預計下午3點開放民眾自採高麗菜,每顆10元,採完為止,地點就在和美鎮和厝路2段,只要從和厝路往和美交流道方向就可以看到,請民眾自備鐮刀與塑膠袋。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購買200顆高麗菜要幫弱勢關懷加菜。(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購買200顆高麗菜要幫弱勢關懷加菜。(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