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調整航空機組人員檢疫時間 林佳龍:指揮中心已原則同意

林佳龍說,疫情趨緩調整航空機組人員檢疫時間指揮中心已原則同意。(記者翁聿煌攝)

林佳龍說,疫情趨緩調整航空機組人員檢疫時間指揮中心已原則同意。(記者翁聿煌攝)

2021/02/26 15:0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內外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提及研議放寬機組人員檢疫規定,原本的7+7天有可能會縮短變為5+9天,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指揮中心支持民航局提案,國籍航空機組人員調整居家檢疫跟自主健康管理時間,增加調度彈性,呼籲國籍航空公司與機組員,如果調整也要珍惜並確實落實相關管理辦法與自主管理。

林佳龍今天視察國5坪林交通控制中心,被媒體問到民航局計畫放寬航空公司機組員檢疫規定時指出,民航局有向指揮中心提案,建議調整航空公司自主管理方式,他們也都誠實通報,根據上次機組員違規事件後,現在違規情況比較少,有的話也比較輕微。

林佳龍說,台灣將從3月1日起放寬開放非國人入境、加上轉機,因應未來疫情發展,指揮中心支持民航局提案,國籍航空機組人員調整居家檢疫,跟自主健康管理時間,增加調度彈性,呼籲國籍航空公司與機組員,如果調整也要珍惜確實落實相關管理辦法與自主管理,目前情況指揮中心原則上同意,最近開會就會循程序討論。

對於媒體問「觀光泡泡」會選定那些國家合作?林佳龍說,觀光局先前有跟指揮中心做各種開放的準備,因為疫情不斷變化,後來又比較謹慎,打算針對疫情控制比較好的國家與地區、比較小範圍有限度放寬,詳細國家地區他不能替指揮中心來說,確實有交涉也已做好因應,去做現地考察,也有很好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