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視察坪林交控中心 指示228連假加強處理龜速車

林佳龍(左)視察國5坪林交控中心,並慰問工作人員辛勞。(記者翁聿煌攝)

林佳龍(左)視察國5坪林交控中心,並慰問工作人員辛勞。(記者翁聿煌攝)

2021/02/26 14:5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趕在228連假開始前,前往國5坪林交通控制中心視察,聽取高速公路局的疏運方案,林佳龍說,預期228連假車潮多屬短途旅遊,高公局將會加強龜速車及肇事車的勸導處理,將車流維持到時速65公里以上,減少塞車機會。

林佳龍指出,根據高公局交控中心的監控數據顯示,今年的車流量比去年同期還要大,今天早上9點後,國5車流就大量增加到每小時2000輛,但是相對比較沒有去年端午節塞,顯示高公局已根據過去經驗檢討,利用大數據分析,事前做好疏運宣導與分流,加上用路人提早上路,減輕塞車狀況。

林佳龍指出,民眾應多運用資訊平台1968、幸福公路APP了解路況,高公局也要對分流措施加強宣導,鼓勵民眾多用公共運輸,對於國5跟蘇花改,則是要求駕駛人提高速限至70公里,低於60公里就會警示。

林佳龍說,今年228連假緊接在春節之後,預料會以短途旅遊為主,他指示高公局可結合各地風管處的車流資訊,像蘇花改這幾次相對順暢,就是因為公路總局有接管沿路號誌,地方與中央共同合作效果好。

林佳龍聽取高公局說明228連假交通疏導因應措施。(記者翁聿煌攝)

林佳龍聽取高公局說明228連假交通疏導因應措施。(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