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弱勢小學社團師資流動率高 良友會挹注助學金

南市議員曾信凱(右三)號召良友會團隊捐助6萬元助學金給東區博愛國小特色才藝社團。(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議員曾信凱(右三)號召良友會團隊捐助6萬元助學金給東區博愛國小特色才藝社團。(記者王俊忠攝)

2021/02/26 14: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在台南東區與德高、大同兩所國小屬於資源較缺乏、偏於弱勢的博愛國小,市府為翻轉弱勢地位、多年前就開辦英語村教學特色學校,校方也發展全市唯一的鍵盤交響樂、韻律體操隊、直笛隊與醒獅團等特色團隊,績效雖優異,但師資經費欠缺,市議員曾信凱獲悉後找良友會團隊慨捐6萬元,並允諾日後只要校方有需求,良友會團隊會設法協助。

博愛國小校長張慧芬表示,該校是東區屬於精緻優質的英語村特色小學,近年來校務發展蒸蒸日上,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肯定。為發展教學特色,開辦全市唯一的鍵盤交響樂團、南市少數的小學韻律體操隊及直笛隊、醒獅團,參與各項比賽也都獲得優異成績,近年來博愛直笛隊獲得全市音樂比賽「優等」、醒獅團全市傳藝比賽「甲等」、韻律體操隊全國第6名、個人全市第1名等,孩子都樂於學習、享受其中。

張慧芬不諱言,教育的經營需要外界資源投入,才能蓬勃永續發展,該校在政府逐年縮減財源情形下,分配到的預算額度相對減少,尤其該校弱勢家庭學童估計有3成以上,每年都提報為「教育部教育優先區」重點學校,特色社團的師資經費短缺、教師流動率偏高,因此在過年前尋求市議員曾信凱與其胞姊曾之婕等協助。

曾信凱表示,在父親曾順良擔任市議員期間、籌組良友會即對地方的弱勢、教育工作協助不遺餘力,良友會長許志成得知博愛國小需求,也允諾全力協助,同時得到楷爾預防醫療集團總經理張楷棋、聖曜文教事業公司董事長王健源、盈禾環保科技公司童威文、東葉開發建設公司董事長葉國書、許博淵、王開煜等人募集首筆6萬元助學金,於26日轉交給校方,由張慧芳校長代表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