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下令 北市欠繳停車費車輛禁停公有停車場、停路邊就貼欠錢警告

台北停管處統計,2020年停車欠費件數22萬餘件、催收金額2600多萬元;2020年強制執行件數21萬餘件、移送金額2500多萬元。圖為北市路邊停車收費示意圖。(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提供)

台北停管處統計,2020年停車欠費件數22萬餘件、催收金額2600多萬元;2020年強制執行件數21萬餘件、移送金額2500多萬元。圖為北市路邊停車收費示意圖。(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提供)

2021/02/26 13:5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今早在交通會報上報告「北市停車欠費催追繳及強制執行成果」案,主持會議的市長柯文哲不滿說,「欠我的錢,還在停我的停車場」,要求凡是車輛停車費沒繳全部列為拒絕往來戶,欠費超過1週就禁停北市所有公有市場、路邊停車貼欠錢警告;柯強調要聰明執政,「我下這個行政命令,有人敢來K我嗎?」還鼓勵在場公務員要勇敢,國家還是要有公權力。

停管處報告指出,停車欠費會依欠費比例、分階段進行催追繳,2015年建置「強制執行業務管理系統」,用3階段進行追討;2018年也建置「停車欠費戶等車輛即時停車系統」、2019年實施「久停車拖吊移置」等策略,減少停車欠費。

停管處統計,2020年停車欠費件數22萬餘件、催收金額2600多萬元;2020年強制執行件數21萬餘件、移送金額2500多萬元;停車欠費催收及強執收回金額,從2017年的795萬餘元,逐年增加,到2020年增加為1723萬餘元。

柯文哲聽取完報告案後,認為欠費狀況應採取「認車不認人」機制,車子停車費沒繳,全部列為拒絕往來戶,1個月欠費久停就拖走。但柯提到,若有人臨時出國一、兩個月要怎麼辦,他問停管處有什麼建議?

停管處長李昆振說,建議找個停車場買月票,可以線上支付,如此在國外也能繳費。柯問,那可以預繳嗎?李昆振說,不行,柯直呼,這樣不便民,他認為要建立終極停車制度,萬一暑假去歐洲玩一個月,要怎麼辦,該處理就處理。

柯文哲提到,目前久停車輛會拖吊,上次他去濱江拖吊場看到,有許多看起來很好的車子,李昆振回應可能是酒駕拖吊的車子;柯再強調,應建立終極停車機制,認車不認人,與其北市府去催繳,不如透過車牌號碼,一有欠費就全部拒絕往來。

柯文哲還說,欠繳超過多少錢,公有停車場就列入拒絕往來戶,「公有路外(停車場)通通進不去、路邊(停車場)也給他貼個警告」,要聰明執政,「我下這個行政命令有人敢來K我嗎?」

柯說,「你們當公務員當久都怕怕的」,更提到他前陣子請警察局分局長吃飯的原因,現在變成貓怕老鼠的時代,他要鼓勵警察勇敢一點,現在遊行都不按路線走、警察也不敢取締,但國家還是要有公權力。

柯重申,國家還是要有公權力,認車不認人,欠費1週都不能停路外停車場、路邊停車格就貼欠錢,過2個月後再進入催繳程序,他相信95%欠費的人都會繳。

柯文哲還打趣向在場市府官員喊話,「你們會怕怕的、但要放下心防」,他更分享一則笑話,有個人認為自己是老鼠不敢上街,心理治療一個月後相信自己不是老鼠但還是不敢上街,醫生問為什麼不敢,這個人說馬路上的貓不知道我不是老鼠。

柯說,現在公務員都被馴化,忘記公務員是執行國家公權力,欠錢還停公有停車場哪有這回事?所以欠費車子超過一週不能停公有停車場、停路邊馬上貼欠錢。

最後柯說,「我只要一個公權力,欠我的錢不能停公家停車場」,他還調侃停管處長李昆振說,「等到你相信馬路上的老鼠知道你不是老鼠,再把計畫送到市長室核簽」,甚至柯大笑自誇,「聽我講話很有趣、我太聰明,有個聰明長官」,在場市府官員只能尷尬陪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交通會報。(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交通會報。(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