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連假將登場 屏東警方將依春節連假規格疏導

228連假將登場,警方將以春節規格疏導交通。(記者蔡宗憲攝)

228連假將登場,警方將以春節規格疏導交通。(記者蔡宗憲攝)

2021/02/25 19:1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疫情趨緩加上不能出國,台東及恆春半島在春節假期湧進大批觀光人潮,曾連續三天北上都塞到深夜,面對即將登場的228連假,屏東警方不敢大意,仍依春節連假的疏導方式進行勤務編排,預計28日中午後出現大量北返車潮,呼籲民眾行車保持耐心。

根據警方初步推估,由於農曆春節連假剛結束不久,228連假車潮不至於超過農曆春節連假,前往台東及墾丁的南下總車潮可能在5萬左右,但北返如集中在28日及3月1日,恐怕仍會出現短暫車陣,警方仍採連假最高規格進行疏導。

枋寮警方這次仍從27日上午開始,從枋寮建興五岔路口到內獅等重要路口會有交通崗,並配合智慧控燈,視車流啟動南下調撥車道,28日開始的北返車流,則會持續成效不錯的「北上機車道、慢車道強制分隔」措施,避免汽車駕駛人佔用機車道衍生事故壅塞。

恆春警方則針對夜間人潮集中的墾丁大街,依然規劃「三階段管制」執行管制措施,但人潮如非滿溢至車道,將採一般假期狀況的人車分道,對於可能出現前往福安宮參拜人潮,將在各路口實施號誌長綠,於必要時實施南下由車城海口泊逸飯店右轉車城景觀道路措施。

228連假將登場,警方將以春節規格疏導交通。(記者蔡宗憲攝)

228連假將登場,警方將以春節規格疏導交通。(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