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歲就到過南北極 美女學霸攻讀政治 想改變世界

林語萱站在南極點,內心情緒激動不已。(林語萱提供)

林語萱站在南極點,內心情緒激動不已。(林語萱提供)

2021/02/25 19:5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0歲的你(妳)去過哪裡?台大政治系4年級美女大學生林語萱20歲就已經去過南極和北極探險、到尼泊爾和柬埔寨當志工,擔任過馬里亞納群島的「最爽實習生」、國中3年級隨著志工隊到中國偏鄉教國中地理,也在台灣偏鄉為學童上性別教育課程;豐富的人生閱歷,讓她對未來有不同於一般年輕人的想法,擁有多種外語能力的林語萱說,她想先以台灣人身分進入國際組織盡一分心力,然後回到自已最愛的台灣奉獻所學。

林語萱 就讀台大政治系4年級

林語萱回想自己小時候既膽小又愛哭、甚至還有幽閉恐懼,隨著年齡增長,她努力克服自己的障礙,國小3年級就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到美國洛杉磯找阿姨、參加夏令營練英語,國中3年級就參加國際志工隊,到中國服務,實地體驗地理課本上的黃土高原和窯洞。

高一即到埔寨當牙醫助理志工

林語萱感謝父母十分開明,對她的決定總是全力包容和支持,她就讀高一時就想跟著醫療志工隊到柬埔寨當牙醫助理,林語萱說,當時她與一個看起來7、8歲大、身材比她小一號的女孩相處很愉快,後來看到對方的病歷資料,才知道對方和她一樣15歲,令她很震憾,貧富差距的環境,讓兩個同齡女孩有如此不同成長境遇,而她擁有父母的愛、生長在幸福的台灣,讓她在心中許下願望,將來也要幫助這個世界更幸福。

高二休學出國當交換生 埋下政治種籽

林語萱善於運用資源和機會,增加她出國增廣見聞的機會,高2時她休學一年,爭取到德國交換生計畫1年,在德國的經歷是她的人生轉捩點,她與來自世界各國的交換生交朋友,擴展國際視野,這段經歷在她心中埋下修習政治的種籽,希望能知道如何運作政治規則和權力,做為實現理想的助力。

高3時林語萱獲得瑞典運動品牌贊助機會,參加橫越北極冰原的雪橇之旅,寶貴的極地探險經驗,讓她在2年後再次參加國內科技公司贊助的「前進南極點計畫」,與6個台灣人一起挑戰南極點。

如今23歲的林語萱,除了不斷嚐試挑戰自我極限,在國內她參加勵馨基金會的熟人性侵防治課程,並隻身前往偏鄉國小提醒學童重視身體自主權;林語萱笑說,她的個性很極端,永遠停不下來的企圖心引導她踏遍天涯海角,但是她內心明白,自己終究還是要回到心愛的故鄉擁抱家人、奉獻所學給滋養她茁壯的台灣。

林語萱就讀於台大政治系,特殊的探險經歷讓她懷抱不同的人生夢想。(記者翁聿煌攝)

林語萱就讀於台大政治系,特殊的探險經歷讓她懷抱不同的人生夢想。(記者翁聿煌攝)

林語萱(左持國旗者)高一時到德國交換學生,收穫滿滿。(林語萱提供)

林語萱(左持國旗者)高一時到德國交換學生,收穫滿滿。(林語萱提供)

林語萱曾獲選為馬里亞納群島「最爽實習生」。(林語萱提供)

林語萱曾獲選為馬里亞納群島「最爽實習生」。(林語萱提供)

林語萱赴國內偏鄉小校教學童重視身體自由權。(林語萱提供)

林語萱赴國內偏鄉小校教學童重視身體自由權。(林語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