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南迴地長照服務需求 「太麻里有福館」揭牌

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攜手7-ELEVEN,「太麻里有福館」揭牌啟用,如同長照的便利商店。(記者陳賢義攝)

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攜手7-ELEVEN,「太麻里有福館」揭牌啟用,如同長照的便利商店。(記者陳賢義攝)

2021/02/25 15:5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因應南迴地長照服務需求,一粒麥子基金會在太麻里鄉成立「有福館」,今舉行揭牌儀式,成為基金會在南迴地區的製餐點及物資中心,同時提供當地民眾共餐、長照諮詢一站式服務、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就像長照的便利商店。

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從2018年起,在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的經費挹注下,陸續在花東2縣及台北市萬華區成立9間有福館,太麻里有福館是基金會第10間、台東服務中心的第4間(前3間為關山、卑南、池上有福館)。在地民眾有任何長照問題及需求,可就近獲得解答與協助。

太麻里福館於去年12月14日起試營運,設有標準廚房,提供金峰日照中心長輩餐食外,也有送餐及共餐服務,並整合長期照顧服務,例如居家服務、居家喘息照顧服務、送餐、長照交通接送服務、行動沐浴服務、到宅乾燥車、送餐便利屋服務等,也就是長照的便利商店。

試營運期間,8位住在太麻里鄉的日照中心長輩每週2天都會到館共餐體驗。73歲的阿福分享,每次到有福館共餐就好像外出郊遊一樣,是日照中心以外的第2個學校。86歲的天吉VuVu還會慎重地梳妝打扮,美美的到有福館共餐。大家知道太麻里有福館要揭牌啟用,前一天還和社區的志工媽媽們一起動手做排灣族「阿粨(米粿)」,9位前來助陣的金峰日照中心長輩,還在揭牌儀式中熱情表演迎賓舞。

9位前來助陣的金峰日照中心長輩,在揭牌儀式中熱情表演迎賓舞。(記者陳賢義攝)

9位前來助陣的金峰日照中心長輩,在揭牌儀式中熱情表演迎賓舞。(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