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 桃園市各醫院27日起放寬探病、陪病人數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桃園市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桃園市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2021/02/25 12:0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邀集市內急救責任醫院,召開區域聯防會議,他說,27日起市內的醫院將可採用中央探病、陪病的相關規定,包括陪病1人為限,探病每天可開放1到2時段、每次2人。

鄭文燦說,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後,各醫院對院內足跡掌握、人口管制措施都應提升,包括體溫監測、健保卡刷卡、個人資料辨識等。目前市府正與桃醫、敏盛醫院合作,針對新的入口管制儀器設備進行推廣,未來盼透過捐贈或醫院自行編列預算,完成相關措施,以建立電子化資料,便於後續的疫調追蹤。

桃醫事件導致各醫院衍生額外的支出,鄭文燦將向衛生福利部爭取經費,以「實報實銷」原則,來補貼各醫院的健保支出或其他防疫支出。

至於未來疫苗的接種安排,鄭文燦說,市府已完成造冊並送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疫苗接種的順序、方式後,市府將會盡速接手執行。

另外,桃醫正在進行隔離病房的整修,所以目前並未收治武漢肺炎確診病患,須待整修完畢後,才會重新收治病患,鄭文燦說,桃醫之外的各醫院,他也會設法爭取經費,讓各醫院都能提升服務設備,包括電視、飲水機、吹風機等,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務,並減少醫護人員進出隔離病房的必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左1)主持桃園市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左1)主持桃園市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