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牌農村全國決賽開跑 150萬獎金得主6月揭曉

金牌農村全國決賽今天開跑。(記者簡惠茹攝)

金牌農村全國決賽今天開跑。(記者簡惠茹攝)

2021/02/24 17:5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第2屆金牌農村全國決賽今天開跑,得到金牌的農村將獲得最高達150萬元的獎勵,進入決賽的42個農村社區將展開2階段評選,預計今年6月決選結果出爐。

行政院農委會今天舉辦第2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決賽起跑活動,此競賽從去年9月起,各縣市政府進行縣市初賽,全台共計有784個農村社區響應報名,歷經半年的競賽,各縣市代表出爐,共有42個農村社區脫穎而出晉級全國角色。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今天表示,希望透過此競賽樹立台灣農村典範,激勵農村居民向心力和榮譽感,成就金牌農村不是1家1戶的事情,而是1群人有共同的夢想。

農委會表示,榮獲全國金牌獎的得主,除了獲得50萬獎金,另外也提供100萬元行銷計畫,總獎勵最高達150萬元,屬於高獎勵、高視野、高尊榮的國家級競賽,堪稱台灣農村競賽的最高殿堂。

農委會指出,這次晉級全國決賽的42個農村社區,有經驗豐富2度參賽的農村社區,也有首度晉級的挑戰單位,邀請15位橫跨產官研等熟悉農村發展兼具社會公信力的人士擔任評審,組成小組進行全國決選。

全國決賽分為兩個階段,評審重點為農村生產、生活、生態和未來性等4大面向,除了農村三生永續性和現況發展,更要評估其未來性,第1階段以簡報和書審方式進行,評審委員從42個農村社區選出前20強,再進入第2階段現地勘查,選出金銀銅等得獎者,預定6月舉行頒獎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