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電廠承諾公開污染排放量 增氣環差案環評過關

國光電廠增氣環差案今日進入環評大會審查。(記者羅綺攝)

國光電廠增氣環差案今日進入環評大會審查。(記者羅綺攝)

2021/02/24 16:41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國光電廠增氣環差案今日成功闖關環評大會,對於桃園龜山居民最在意的污染排放量,國光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向環委承諾,將公開環境監測數據資訊,並主動提供當地里辦公處。

國光電廠表示,配合經濟部「減煤增氣」政策,因而提出申請增加燃氣發電並提高發電量,容量因數由原核定50%提升至70%,天然氣用量自每年35萬公噸,提升至每年42萬公噸,並申請全年相對於滿載運轉時數達6132小時。

國光電廠說,考量設備空間限制及台灣環保標準日趨嚴謹,已於108年11月底投入1.5億將氣渦輪機更新採用升級預混導引式燃燒器設備,以抑制氮氧化物,使小時平均排放濃度由原核定的25ppm降至17ppm、年平均排放濃度由原核定的20ppm降至10ppm以下。設備改善後,雖因提高發電量以致天然氣用氣量增加,但各項空氣污染物排放總量仍控制在原核定內容以下。

環評委員指出,國光電廠的硫氧化物小時平均排放濃度4ppm高於現行其他電廠,國光應規劃系統改善期程。國光回應,主要是受限於目前既有設備,現有設備於93年商轉,合約為25年,屆時合約期滿會採用未來最新技術,降低硫氧化物排放量。

另名環委指出,在地民眾最關切電廠的污染物排放,建議國光應做到公眾告知,可製作手機APP,將電廠排放的污染量即時公告。此外,國光承諾種植原生種喬木固碳,分別是廠區內60株、廠外200株,建議植栽應選擇適合當地環境的「大葉山欖」或「土肉桂」等原生種,而在植栽養護方面,則不要使用化學農藥。

國光說,對於環委的意見將會遵照辦理,特別是污染量的公告,不但會將月報提交環保署,也會並主動提供當地里辦公處,「絕對公開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