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學測5科75滿級分 普台高中林均翰目標台大醫工

75滿級分的林均翰(中),和校長林秋惠(左)和班導師連傑(右)開心合照。(普台高中提供)

75滿級分的林均翰(中),和校長林秋惠(左)和班導師連傑(右)開心合照。(普台高中提供)

2021/02/24 15:0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在大學採計4科成績下,南投縣的普台高中學生考出5科75級分的滿級分,他從小興趣廣泛,經常在語文和數理競賽得獎,考出高分的他,從小一起就是同年級成績的前1%,平常喜歡下棋,關心食安等社會議題,大學不想唸醫學系,而以台大醫學工程系為目標,未來希望能以醫學工程的專長為社會服務。

考出75滿級分的林均翰,是縣內唯一的5科滿級分,校方表示,均翰小一就唸普台小學,對做學問很有興趣,語文競賽或科展、數理資訊學科虫力競賽都常得獎,愛集郵,也喜歡下棋,也很關注社會議題,高中很喜歡研究食安議題,大學原想以化工系為志願,在與父親討論後,決定以台大醫學工程作為目標,他認為自己對工程比較有興趣,況且醫學工程也能救人助人,因此不像其高分學生以醫學系為志願,家長也決定尊重其志向。

私立普台高中是縣內高中少數公布5科成績的學校,該校此次大學學測有15名學生5科成績達頂標63級分,考出75滿級分的林均翰外,陳穎、黃柏凱考出71級分,袁孟華有70級分,陳穎想以教職為未來志向,黃柏凱、袁孟華則喜歡數理,黃柏凱以台大資工系為第一志願。

4名70級分以上學生和校方師長合照。(普台高中提供)

4名70級分以上學生和校方師長合照。(普台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