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盛唐鉛中毒案 張彥彤爆︰呂世明改名「呂志霖」

呂世明被爆改名呂志霖。(記者蔡淑媛翻攝)

呂世明被爆改名呂志霖。(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2/24 14:2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使用禁藥硃砂,造成前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等28名患者鉛中毒,被檢方以過失傷害等罪嫌起訴,上月也遭台中市醫懲會決議處以最重處分廢止醫師證書,將不得再擔任醫師,市議員張彥彤今天出席呂世明過失傷害偵查庭,並爆料呂世明已經改名「呂志霖」,似乎是想擺脫網路搜尋的關鍵字。

張彥彤表示,父親張宏年長年服用呂世明開立中藥,造成鉛中毒,血鉛值超過360微克/每百毫升,導致40%腦損傷,張彥彤表示,父親過年期間進醫院當時身體比較不穩定,目前已經穩定。

張彥彤說,今天出庭檢察官逐一偵訊每人就醫過程及病況,並確認是否提告,而出庭應訊的受害患者都一致確認提告過失傷害,至於過失重傷害,必須要有肢體器官受損或失能,目前只有2位可以提告過失重傷害,如果要提告過失重傷害必須去公立醫院提交失能檢驗證明。

張彥彤也說,受害患者陳述就醫過程及病狀都大同小異,幾乎都是腸胃道問題且手腳關節疼痛跟發麻的狀態,相信檢察官已經建立自由心證,而呂世明坦承認罪有施用硃砂禁藥,廠商也認罪誤以鉛丹供作硃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