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林高中「自家農場」培養出的學霸 74級分

二林高中「自家農場」培養出的學霸,謝秉宏(右2)獲74級分。(圖︰校方提供)

二林高中「自家農場」培養出的學霸,謝秉宏(右2)獲74級分。(圖︰校方提供)

2021/02/24 10:2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彰化縣二林高中學生謝秉宏考出74級分,屬於超高分群,有機會進入醫學院或是台大,他的超高成績創校史紀錄。

縣立二林高中因位處彰化西南角,有國中部及高中部,高中部往往留不住成績優異學生,而學生若要靠繁星推甄才能進入頂大就讀,謝秉宏3年前國中會考出5A++,有機會進入台北市的建中就讀,但他決定留在家鄉,從國中部直升高中部,朝台大醫學院努力,今天學測成績公布,極有機會如願。

謝秉宏說,現在升學管道多元,要上醫學院,可以到都會的明星高中就讀,但留在二林高中透過繁星計畫爭取一樣有機會。

二林高中秘書李詩閔說,謝秉宏在校成績耀眼,如今又獲得學測高分,「進可攻,退可守」,留在二林高中,能選擇的志願變更多,大家都以他們為傲,校方將規劃他朝台大醫學院努力。

謝秉宏一場分享讀書秘訣,關鍵就是課堂上的「專注力」,課堂認真上課,撰寫筆記,不懂立即詢問,不會把問題帶回家,回到家稍微複習一下,就做自己想做的事,吹直笛、聽音樂、看雜誌等紓壓,同時也涵養自己的學業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