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台3線車潮 南投139丙線二期工程動土

南投市139丙線二期工程舉行動土典禮,縣長林明溱率地方人士祭拜,祈求工程順利。(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市139丙線二期工程舉行動土典禮,縣長林明溱率地方人士祭拜,祈求工程順利。(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02/23 20:08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為了紓解省道台3線車潮,南投市139丙線第二期1K+740~3K~220道路新建工程,23日進行動土典禮,工程經費約3億3千519萬元,預計2022年4月完成,完工後可串連南崗工業區及南投市主要政經活動中心,建構外環道路,改善南崗路段上下班交通壅塞。

南投市為南投縣縣治所在地,因受限東西兩側丘陵及山嶺地形影響,區域短程交通主要依賴省道台3線,為改善台3線交通問題,縣府辦理139丙線開通計畫,第一期工程於2019年12月23日開放通車,第二期工程將接續第一期工程,從嶺興路往南跨三興坑排水、同源圳後銜接樂利路,通往旺來產業園區及五育中學。

動土典禮由縣長林明溱主持,立委許淑華、馬文君、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傅立祥、縣議員賴燕雪、曾振炎、于秀英、張嘉哲及許多地方士紳一同參與。

「南投市139丙線1K+740~3K~220道路新建工程」總長度1.48公里,道路全寬22米,並包含三興坑排水橋、三塊厝排水橋及同源圳等3座橋粱,除了紓解台3線交通,也讓周邊社區、學校以及旺來產業園區的交通更加便捷。

林明溱指出,139丙線第一期工程通車後,帶給許多用路人方便,未來旺來園區落成後,在產業運輸也能提供很大的幫助,進而帶動南投市經濟與工業發展。另外,國土計畫中,工業路旁約50公頃地,縣府將規劃開發為工業區,歡迎工廠投資,帶動南投的經濟繁榮。

許淑華說,南崗路在上下班時間常塞車,工業路的打通讓交通順利獲得紓緩,也提供用路人不同的選擇,學童上放學也更加安全,未來她將在立法院全力爭取南投需要的各種資源。

馬文君表示,139丙線除了改善南投市交通動線,未來對旺來園區也有連結路網,也幫助民眾往返名間、草屯,希望公路總局能繼續支持南投各項交通建設。

傅立祥說,公路總局近年已補助逾40億元協助南投交通建設,很高興外環道的打通能紓解台3線擁擠狀況,未來公路總局會全力支持縣府交通建設。

南投市139丙線二期工程23日動土,縣長林明溱(左2)等人現勘用地。(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市139丙線二期工程23日動土,縣長林明溱(左2)等人現勘用地。(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