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芝興華鐵馬驛站 爭取F5戰鬥機、退役砲彈展示

閒置國軍營區改建的三芝區「興華鐵馬驛站」展示退役戰車M41D,地方希望爭取更多裝備於戶外廣場展示。(記者陳心瑜攝)

閒置國軍營區改建的三芝區「興華鐵馬驛站」展示退役戰車M41D,地方希望爭取更多裝備於戶外廣場展示。(記者陳心瑜攝)

2021/02/23 18:1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閒置國軍營區改建的三芝區「興華鐵馬驛站」去年啟用,供車友休憩,國軍更提供一台戰車M41D,地方希望再向國防部爭取其他裝備於戶外廣場展示,帶動觀光人潮,立法委員洪孟楷今天辦理會勘爭取,三芝區長王立文表示,將於3個月內向國軍提出申請,希望於暑假前完成移撥。

興華里長杜國偵說,興華鐵馬驛站是陽明山通往北海岸必經路線,每逢週末都有約千名車友停下休憩,而目前鐵馬驛站除了展示戰車M41D,還規劃藝文中心,若能爭取更多報廢軍品展示,相信是一大亮點。

今天出席會勘的陸軍、空軍代表則表示,陸軍可提供撥贈的除役裝備包括高速牽引車、直升機,或是空軍F-5戰鬥機(中正號)、S70C直升機等,經現場討論腹地以及保養條件,三芝區公所可申請F-5戰鬥機、直升機或砲彈等。

洪孟楷說,考量空間、建物承載等條件,興華鐵馬驛站第一層房舍屋頂可展出F-5戰鬥機,而空地則可展示退役砲彈,塑造地面部隊意象,也凝聚民眾愛國以及敬軍精神。

王立文說,閒置國軍營區改建的三芝區「興華鐵馬驛站」去年啟用,活化營區的第一層房舍,仍閒置的第二層房舍後續規劃為「興華驛站藝文中心」,供在地藝術家進駐、辦展,已爭取文化部經費補助,最快今年動工。

立委洪孟楷(右二)今天舉辦會勘,盼為三芝區「興華鐵馬驛站」爭取更多國軍退役裝備。(記者陳心瑜攝)

立委洪孟楷(右二)今天舉辦會勘,盼為三芝區「興華鐵馬驛站」爭取更多國軍退役裝備。(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