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級建設公司董座熱愛桌球 攜手母校嘉中蓋桌球館

金石建設董事長柯建利(右到左)、嘉中校長劉永堂今完成簽約,由黃曜春律師擔任見證人。(記者王善嬿攝)

金石建設董事長柯建利(右到左)、嘉中校長劉永堂今完成簽約,由黃曜春律師擔任見證人。(記者王善嬿攝)

2021/02/23 15:41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金石建設第二代、7年級(75年次出生)董事長柯建利,國中1年級起接觸桌球,升學、經營公司也未間斷,迄今打球資歷22年,曾想念體育班遭父母反對,如今事業有成,返回嘉義推廣桌球運動,因其為嘉義高中校友,以及大姊柯曉萍、嘉中第64屆家長會長的促成,今天與嘉中校長劉永堂簽約,利用校地興建高3層樓的桌球館,預計經費逾2000萬元、今年9月動工。

嘉中桌球館預計在大雅路的嘉中校地興建,由金石建設負責新建,經費逾2千萬元,1、2樓設有球檯、重訓室等訓練場地,3樓作為宿舍。

今天簽約儀式,由律師黃曜春見證,包括嘉義市府教育處副處長林喜信、嘉市嘉中校友會理事長邱國杰、桌球國手洪子翔、金石乒乓球館教練、高中體育總會長胡劍峰等人與會同賀。

劉永堂表示,企業捐贈學校運動場館共同推動運動,是全國首例,柯建利是2003年畢業校友,憑著對桌球的熱心、企業的責任,推動嘉市桌球3級培訓,令人感動。

柯曉萍說,家長都會替孩子的前程擔心,因弟弟熱愛桌球而協助促成,希望幫認真練球的孩子找到出路,認真念書、認真打球。

金石建設去年贊助嘉北國小、南興國中成立桌球教室,今年又與嘉中合作,讓選手可接受專業訓練,又能兼顧課業。

柯建利說,桌球是他從小的興趣,國中時原本想念體育班,但父母並不支持,且發現嘉義市小朋友如想要打球,只能去鄰近縣市訓練,而體認嘉市桌球運動資源的缺乏,因此陸續興建乒乓館、國小桌球教室,如今興建高中桌球館,共享教練師資,選手可就地訓練、銜接課業。

金石建設董事長柯建利(左)瘋桌球,大姐(右)柯曉萍十分支持。(記者王善嬿攝)

金石建設董事長柯建利(左)瘋桌球,大姐(右)柯曉萍十分支持。(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