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味惹民怨 屏東深夜連臭2天 環保局:加強稽查

屏縣環保局強調加強稽查。(資料照,環保局提供)

屏縣環保局強調加強稽查。(資料照,環保局提供)

2021/02/23 11:5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區連續2晚飄散濃濃異味,許多民眾忍不住在社群上抱怨,有人說連續2晚聞到,也有人說昨天(22日)深夜感受最深;縣府環保局表示,今天(23日)凌晨零時許,有民眾打專線電話檢舉,立刻出動稽查人員,但還未發現來源,將再加強查緝。

有屏東市民表示,昨天(22日)晚間大約9點多,就聞到空氣中濃濃的異味,「很像燒東西的味道」;還有人說「近幾天晚上都有,空氣瀰漫豬屎味」;網友還說「大家都有點臭到習慣了!」、「有點像塑膠的味道」、「三天兩頭就有」、還有人笑稱是「家鄉味」,疑似來自屏東市和週邊鄉鎮。

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今天(23日)呼籲,民眾一旦聞到異味,請立刻打檢舉專線電話,好讓稽查人員依風向鎖定範圍、掌握時效,像今天(23日)接到民眾反映已經是凌晨,稽查人員隨即出動,但因異味已較淡,查緝變得困難。

環保局表示,異味有可能是資源回收場燒東西、塑膠工廠的味道,或是畜牧場未清理乾淨,因風向將異味吹往市區,會加強稽查。

環保局強調,今年春節連假7天,每天派出至少25人以上「夜鷹早鳥」在違規行為易發生的晚間、早上稽查,包括空污與水污防制、環境衛生、違規廣告等,至少開罰超過30件以上。環保陳情電話:08-735192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