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埔里鎮籃城里花卉物流中心 鎮公所決定扛下

埔里鎮公所決定以每年155萬元向農糧署承租花卉物流中心主場館及戶外空間推動產業活化。(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公所決定以每年155萬元向農糧署承租花卉物流中心主場館及戶外空間推動產業活化。(記者佟振國攝)

2021/02/22 19:1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公所爭取花卉物流中心活化,決定以每年155萬元向農糧署租下主場館及戶外空間,今年度先爭取經費整修硬體施設與環境營造,也積極籌劃未來營運方向,初步納入高端精緻花卉與農特產品展覽銷售、文創及高科技產業等,兼顧產業與觀光休閒。

埔里鎮籃城里中正路旁佔地9000多坪的花卉物流中心,921災後由農委會以台糖土地興建,提供在地花卉處理、展售的據點,但卻長期閒置,多年前委外經營,業者也面臨業經營不善提前解約窘境。

為活化花卉物流中心,鎮公所前年、去年連續舉辦秋季盆花展,去年底埔里舉行12年1度的祈安清醮法會,也結合在地花卉產業推出「花醮」展覽,獲民眾好評,但花卉中心需要長期穩定營運,公所決定以每年155萬元向農糧署承租主場館及戶外空間,自4月起正式展開。

鎮長廖志城指出,花卉中心主場館建築已近20年,內、外部多處需要整修,戶外環境及停車場也得重新營造,是今年度首要工作,也積極籌劃未來營運方向,會納入高端精緻花卉產業,讓埔里花卉業界有展覽、銷售的據點,也能推動農特產品、農業市集,或是新興文創與高科技產業,也盼鎮內各界集思廣益,讓花卉中心順利活化。

至於花卉中心鄰近產業微型園區,縣府也在積極招商,附近未來還有福興農場開發溫泉區、中台禪寺、赤崁頂農場麗寶集團開發遊樂區,希望能共同提升花卉中心的觀光動能。

除了花卉物流中心主場館需要整修,戶外環境也要重新營造。(記者佟振國攝)

除了花卉物流中心主場館需要整修,戶外環境也要重新營造。(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