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移工因雇主疏失導致逾期居留 移民署:3人逾期超過300天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今天前往移民署抗議。(記者王冠仁翻攝)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今天前往移民署抗議。(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2/22 15:0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今天早上前往移民署前,舉行「錯不在我卻受罰,工作居留全泡湯」抗議記者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聲稱過去1年接獲3起「移工居留逾期但不可歸責於本人」的案件,他們向移民署陳情卻遭駁回。對此移民署強調,這3起案件的移工逾期已達300天,因此依法將其駁回。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指出,這3起案件中的移工,2人有勞動部核發的聘僱許可,1人有勞動部核發的轉換雇主許可,但3人先後卻因仲介、雇主疏失導致居留逾期,但移民署卻「只看天數,不問緣由」,都以「逾期時間過久」為由來駁回移工的居留申請。

移民署對此澄清,去年疫情爆發後,外籍移工不慎逾期居留如未滿91天,已有相關協處機制,截至目前已協處15名移工重辦居留。但該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提到的3名移工均已逾期300餘天,仍應依法辦理。

移民署說明,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外國人逾期居留未滿30日,其居留原因仍繼續存在者,可於繳交罰鍰後重辦居留。又為因應國際間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去年3月16日進一步放寬,移工逾期居留未滿91天,且聘僱許可仍有效者,亦可繳交罰緩後重辦居留。

至於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提到,3名移工是因為仲介或雇主疏失導致逾期居留,不可歸責移工。移民署指出,外國人本有應注意自身居留效期的義務,如遇天災或其他不可避免之事變才有不可歸責情形。外國人居留延期除由本人申請外,亦可委託他人或移民業務機構代辦,不能因為受託人未辦妥而要求免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