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安心接送不驚慌 新北板橋、汐止2校啟用短時停車格

新北市交通局今天召開路邊停車智慧管理記者會,將於板橋區海山國小、汐止區秀峰高中設置智慧停車格。(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交通局今天召開路邊停車智慧管理記者會,將於板橋區海山國小、汐止區秀峰高中設置智慧停車格。(記者賴筱桐攝)

2021/02/22 11:5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許多家長接送年幼孩童,尖峰時段找不到停車位,只能違規臨停,又擔心遭開單拖吊,新北市政府在汐止區秀峰高中、板橋區海山國小的附設幼兒園家長接送區設置共84格短時停車格,即日起啟用,導入智慧停車管理系統,允許車輛臨停6分鐘,預計明年達成32處、83條路段,共建置417格智慧停車格。

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交通局2019年9月起在永和區永平國小、板橋區文德國小的家長接送區時段性禁停車格試辦智慧停車管理,在非時段性禁停的收費時段,開放民眾自由停車,並實施無紙化開單,民眾停妥車輛後,可利用附設的自動繳費機繳費,或手機下載路邊停車繳費APP,以行動支付繳費;在時段性禁停的不收費時段,經與校方會勘,確認家長接送需求,設定允許的停車時間,通常為6~10分鐘,方便家長安心接送。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表示,即日起智慧停車管理系統將擴大推動至汐止區秀峰高中、板橋區海山國小附設幼兒園,總計84格智慧停車格位,民眾停好車後將自動計時,車輛可臨停6分鐘,現場設立告示牌面,宣導期有1個月、至3月22日止,未來正式上路後,若停車逾時,系統自動擷取影像轉交警方,違規者將開單拖吊。

許芫綺指出,以永和永平國小、板橋文德國小為例,設置智慧停車系統的格位停車率上升23.25%,周轉率上升1.17車次,等於民眾多出23%的停車機會,使停車格公平分享。

鍾鳴時說,未來針對轄內公、私立托嬰中心、幼兒園、托老中心等有短時接送需求的場所,且道路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將推動智慧停車管理系統,今年起會把設備建置納入市府委託民間廠商開立路邊停車單的契約招標文件,等換約時一併設置,預計2022年前完成32處、83條路段,共417格智慧停車格位。

新北市板橋區海山國小、汐止區秀峰高中附設幼兒園的家長接送區,即日起啟用短時停車格,允許車輛臨停6分鐘。(圖由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海山國小、汐止區秀峰高中附設幼兒園的家長接送區,即日起啟用短時停車格,允許車輛臨停6分鐘。(圖由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