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近五年大專畢業生踏入職場後的全時工作薪資,以金融及保險業平均四萬七三六一元「薪」情最佳。(資料照)

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近五年大專畢業生踏入職場後的全時工作薪資,以金融及保險業平均四萬七三六一元「薪」情最佳。(資料照)

2021/02/22 06:28

自由時報

大專畢求職 「錢」途差很大 金融保險薪情佳 住宿餐飲最苦

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近五年大專畢業生踏入職場後的全時工作薪資,以金融及保險業平均四萬七三六一元「薪」情最佳,住宿及餐飲業的三萬二九九元最「薪」苦;對比不同學門,出路涵蓋科技及傳產的「物理、化學及地球科學學門」均薪破五萬元最高,「餐旅及民生服務學門」三萬一一六三元最低。交叉比對不同行業與學門,讀對學門、也要選對行,初入職場薪情才會好。

詳見大專畢求職 「錢」途差很大 金融保險薪情佳 住宿餐飲最苦

金援、贈物資 中共統戰滲進原鄉

中國近年全面對台灣十六族原住民族進行統戰工作,據國安單位調查,中共以金援、物資捐贈進行操弄,並利用文化活動邀原住民赴中交流,在尖石原鄉高掛「兩岸一家親」看板,爭取原民對中國的政治認同,紅色滲透從山地至平原部落均有,甚至在台組建培植「親中」原民協會。

詳見金援、贈物資 中共統戰滲進原鄉

霾害罩西濱 21車追撞 2死8傷

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雲林縣雲嘉大橋上,昨天上午七點多因霾害能見度極差,駕駛人連前車的車尾燈都看不見,不久發生連環追撞車禍,造成二十一輛大小車追撞成數堆,車輛車體嚴重扭曲變形,釀成兩死八傷慘劇,救災人員形容,現場猶如「被轟炸後的戰場」!令人怵目驚心。

詳見霾害罩西濱 21車追撞 2死8傷

聯合報

國民黨論壇邀柯文哲 江啟臣與柯將首度同台

藍白合作有譜?國民黨廿四日將舉辦「願景台灣二○三○」第二場論壇,以「活不起的未來」為主題,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探討居住正義、分配正義、低薪等社會議題,這將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柯文哲首度同台。為了避免外界對於「兩黨主席合體」過度解讀,兩人將以市長、立委互稱,不強調黨派立場,尋求共同為台灣下一代努力。

詳見國民黨論壇邀柯文哲 江啟臣與柯將首度同台

濃霧能見度不到10公尺 西濱21車追撞 2死8傷

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雲嘉大橋北上路段昨天清晨發生廿一輛車追撞的連環車禍,事故現場綿延三百公尺,造成二死八傷;駕駛們都認為是濃霧釀禍,「能見度不到十公尺、幾乎伸手不見五指……時速只三十照樣撞上。」警方初判濃霧造成視線不良釀禍,但真正事故原因與責任正由檢警釐清。

詳見濃霧能見度不到10公尺 西濱21車追撞 2死8傷

中國時報

台灣最多將有4500萬劑疫苗

全球新冠疫苗接種率最高的以色列有近5成民眾接種至少第1劑,每百人施打量已達82%,以國因此宣布境內21日起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很高興看到以色列施打疫苗後的效果,台灣接下來邊境管制可參考以國經驗;他更「大膽」分析,以國是因為大量施打輝瑞/BNT疫苗才得以看到成效,其他廠牌的效力則有待觀察。

詳見台灣最多將有4500萬劑疫苗

緬甸動盪 撤僑班機載回82人

緬甸爆發軍事政變超過半個月,我國駐緬甸代表處2月15日公告華航將有「救援班機」,華航CI7916昨日上午10點50分自仰光國際機場起飛,下午5點7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該班機原定搭載50名旅客,最後搭載82人,其中本國籍52人、大陸籍1人,其餘是外籍移工。日後預定還有3月14日及28日2個班次,協助旅緬國人返國。

詳見緬甸動盪 撤僑班機載回82人

中共近年對原民統戰樣態多元,曾捐贈愛心巴士給原鄉,車身都有「兩岸心手相連、共創雙贏未來」字樣。(資料照)

中共近年對原民統戰樣態多元,曾捐贈愛心巴士給原鄉,車身都有「兩岸心手相連、共創雙贏未來」字樣。(資料照)

台61線雲嘉大橋北上路段,昨發生21輛大小車追撞車禍,有轎車被大型車前後擠壓變形。(記者詹士弘攝)

台61線雲嘉大橋北上路段,昨發生21輛大小車追撞車禍,有轎車被大型車前後擠壓變形。(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