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一中校門前環團護藻礁 前後任校長連署力挺

環團中一中校門前護藻礁,中一中前後任校長前校長蔡炳坤(右)與現任校長林隆諺(左)。連署行動力挺(記者蘇孟娟攝)

環團中一中校門前護藻礁,中一中前後任校長前校長蔡炳坤(右)與現任校長林隆諺(左)。連署行動力挺(記者蘇孟娟攝)

2021/02/21 17:4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由環團與桃園在地居民共同發起搶救藻礁公投,力拚第二階段連署35萬份安全份數,環團今在台中一中校門前設連署站,包括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與前一中校長、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均連署行動支持台灣能環保並永續發展。

環團等人士發起的「珍愛藻礁」公投距離目標安全連署分數還缺約27萬份,中部「珍愛藻礁」公投行動團體今也在台中一中校門前設立連署攤位,盼趁假日人潮,號召更多年輕人關注這項環保議題。

中部公投參與人、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終身特聘教授林惠真指出,位於桃園觀音的大潭藻礁已有逾7600年歷史,是全球少數僅存的現生淺海藻礁,但只為了中油第3天然氣接收站開發,大潭藻礁面臨生存危機。

林惠真指出,珍愛藻礁是台灣公投史上首件生態保育公投案,每逢經濟與生態有所衝突時,首個被犧牲的都是生態,她盼全民省思是否有必要為了只設30年的臨時天然氣接收站,而讓有7600年歷史的藻礁面臨不可逆的破壞,籲全民簽署「最有價值」的連署,換得價值7600年的藻礁太平盛世。

林惠真說,安全連署份數估約35萬份,目前已有連署數為9萬,但3月17日前就要將第二階段連署結果送中選會,希望號召更多年輕人站出來關注這項攸關台灣環境永續發展的公投議題。

前台中一中校長蔡炳坤利用公暇時間也現身連署站共襄盛舉,蔡炳坤說,台灣只有一個,藻礁議題與台灣能否永續發展息息相關,需要大眾關心,他也看到有很多年輕人開始關心這項議題,樂見年輕一代出來關心自己生長的土地。

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則指出,一中向來是學風自由的園地,除自己支持外,也鼓勵年輕學子主動關心包括台灣環境等公民議題,成為有公民素養的人。

林惠真說,大學明天起開學,未來台中除固定在草悟道前設連署站外,也會在全台25所大學設校內連署站,全國設逾300個據點號召民眾連署,盼能順利通過二階門檻護藻礁。

環團中一中校門前護藻礁,中一中前後任校長連署行動力挺。(記者蘇孟娟攝)

環團中一中校門前護藻礁,中一中前後任校長連署行動力挺。(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