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不再誤闖墓仔埔!「巴陵鐵塔」要設指示牌了

海拔1314公尺的「巴陵鐵塔」位在桃園市復興區巴崚國小上方。(記者李容萍翻攝)

海拔1314公尺的「巴陵鐵塔」位在桃園市復興區巴崚國小上方。(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1/02/20 22:2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公所在巴崚國小上方、海拔1314公尺處興建「巴陵鐵塔」,海拔高度剛好代表「一生一世」甜蜜意涵,吸引情侶、網美拍照打卡,只是鐵塔啟用2年多卻沒有指標,巴陵派出所經常受理遊客問路,夜遊遊客看見閃亮的鐵塔明明近在眼前,卻又找不到,甚至走錯路走到巴陵部落公墓,怨聲載道。公所祕書周星文說,巴陵鐵塔的路標指示牌預計3月初完成。

其實,巴陵鐵塔現址曾是日本人戒備森嚴的巴陵山馬崙砲台,位處日治時代重要戰略位置,當時日軍為監控附近10餘個泰雅族部落族人,在附近3個制高點設置砲台,原址屬於公有地,原本承租給民宿業者,但長期閒置,地方耆老提議收回活化,前任區長曾志湘決議不再續租,斥資1300餘萬元新建防災避雷塔設施。

巴陵鐵塔主體是紅色,鐵塔加上塔尖的避雷針鄉,高度共29.5公尺,約10層樓高,鐵塔上的菱形設計,代表泰雅族祖靈之眼,象徵祖靈守護後山10多個部落,鐵塔啟用後,公所和部落視為具防災避雷和觀光產業的地標。

只是,巴陵鐵塔於2018年7月搭配五彩LED光雕試燈初亮相時,一度在網路被罵到翻,批評鐵塔造型是台灣常見東施效顰政策的一種、是膚淺的抄襲,入夜後更有製造光害毀壞星空美景、浪費電之嫌。接任區長游正英上任後,將鐵塔的五彩LED光雕調整為柔和色調,減少光害問題,固定每晚6至10點亮燈,讓後山觀光除了觀星,也能保有夜遊亮點。

海拔1314公尺「巴陵鐵塔」越夜越美麗。(記者李容萍攝)

海拔1314公尺「巴陵鐵塔」越夜越美麗。(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